真有蒙古大夫 我提供蒙生獎學金


真有蒙古大夫 我提供蒙生獎學金


中時 更新日期:2011/10/03 05:30 林志成/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林志成/台北報導】



教育部次長林聰明九月底率國內十七所大學代表訪問蒙古時發現,當地年輕人掀起到台灣留學的風潮。許多蒙古「皇親貴族」過去幾年到台灣讀書,國內大學明年預計要招三百個蒙古生,政府將提供其中二十人獎學金。



蒙古人口二七○萬,土地卻是台灣的四十四倍,人民平均年所得三千美元。過去蒙古年輕人主要去中國及俄羅斯留學,但因銘傳大學校長李銓跟蒙古前總理納蘭查茨拉勒特深厚的情誼,二○○○年有第一批二十四位蒙古學生到台灣讀書後,形成風潮,目前在台蒙古留學生四三八人。



林聰明是我國第一個前往蒙古訪問的政務官,並獲當地天格爾大學榮譽博士學位。他說,蒙古現任總理的妹妹二○○四年從銘傳大學國貿系畢業,科學文化教育部次長的女兒現在台灣,先學中文、後讀政大法律系。蒙古年輕人很熱中到台灣留學。



蒙古各大學少有醫學系,醫生主要來源是民間師徒形成,醫術待提升,造成許多懷孕婦女無法順利生產,真的是「蒙古大夫」。



銘傳大學國際教育交流處長劉國偉說,該校現有四十多位蒙古學生,之前曾有蒙古國會議員的女兒、某市長的姪女因不夠認真,無法順利畢業。副處長劉廣華說,蒙古低溫可達零下三十多度,但學生到台灣讀書,面對二月份十度、下雨天氣,卻頻喊「好冷」,令人意外。



國內銘傳、中國醫藥大學、台北科技大學等十七校明年預計招收三百個蒙古學生,教育部提供六個台灣獎學金及十四名華語文獎學金名額。台大、中國醫藥大學、北醫及台北聯合醫院等醫院,也將提供蒙古醫生短期研習機會。





  • 留言者: smile沁漾冷
  • Email: sason1234tw@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0-23 22:39:56

這.......=ˇ=           有一點蝦   不過,祝蒙古的學生順利畢業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