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世紀生態災難 北島燃油外洩污染擴大

紐西蘭海事局十一日表示,上週在北島外海觸礁擱淺的貨輪燃油外洩比預期嚴重,目前已有高達三百五十公噸的燃油外洩,對生態造成嚴重影響,演變成該國歷年來最嚴重的海域污染事件。

四萬七千噸的賴比瑞亞籍貨輪「雷納號」(Rena),上週擱淺紐西蘭北島陶蘭加港外海後,五日撞上沿岸珊瑚礁,導致燃油槽破裂;在暴風雨摧殘之下,擱淺的貨輪受創益發嚴重,燃油外洩量暴增五倍,至今已有多達三百五十公噸燃油外洩,遠高於五日該船擱淺之初的二十公噸。

紐西蘭環境部長史密斯表示:「這次事件已達我國有史以來最重大的海上生態災難。」從未遭人為破壞的陶蘭加港海灘,已遭油污染黑。當局表示,外洩的燃油造成數十隻海鳥死亡,也有一些企鵝因身體沾染油污正在接受治療。官員警告,因為污泥有毒,民眾切勿接觸。

紐西蘭海事局指出,雷納號目前仍完整並未斷裂,但因強烈洋流推動而不斷移動。倘若雷納號在惡劣天氣下裂成兩半,將會有一千七百噸燃油流入海洋。環保官員表示,未來二十四到四十八小時是關鍵。【取自自由時報】2011/10/12



  • 留言者: James
  • Email: james8675dc@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11-11-23 23:11:54

影響真大,希望他們能儘早解除這個危機,不要讓它繼續惡化下去ˋ影響了周圍和自己國家的生態。要處理這些污油好像要花很大的時間啊!


                                                                  J109         19號 張家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