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1.5兆利誘 布吉納法索堅定挺台

作者 | Yahoo奇摩(即時新聞) – 2017年1月25日 下午12:34
與聖多美普林西比斷交後,台灣在非洲僅剩布吉納法索與史瓦濟蘭兩個友邦。針對中國對台灣祭出外交戰,彭博(Bloomberg)訪問布吉納法索外長巴瑞(Alpha Barry)表示,有人透露願提供500億美元(約1.5兆台幣),要布吉納法索轉為承認中國大陸,但布國不會切斷與中華民國的邦交。
「非洲」的圖片搜尋結果
(非洲布吉納法 索偏遠地區的學童沒有電可以使用,他們帶著台灣 「非洲一盞燈」援助計畫的LED燈到學校充電,晚上就 趴在地上利用LED燈的光線看書/資料照片)
(非洲布吉納法 索偏遠地區的學童沒有電可以使用,他們帶著台灣 「非洲一盞燈」援助計畫的LED燈到學校充電,晚上就 趴在地上利用LED燈的光線看書/資料照片)
巴瑞本月在布國首都瓦加杜古(Ouagadougou)受訪時說:「我們收到一個無禮的提議,告訴我們若與北京建交,將可獲得500億美元或更多;台灣是我們的朋友與夥伴,我們看不出理由要改變彼此的關係」。
(布吉納法索人口約有1675萬人,人口密度為每 平方公里38人,是西非地區人口較稠密的國家,素有「 君子之國」美稱,人民樸實且熱情友善/資料照片)
(布吉納法索人口約有1675萬人,人口密度為每平方公里38人,是西非地區人口較稠密的國家,素有「 君子之國」美稱,人民樸實且熱情友善/資料照片)
史瓦濟蘭政府發言人西梅萊恩(Percy Simelane)也表示,史瓦濟蘭會和台灣繼續維持關係,雙方的邦誼是奠基於國家利益,而非台灣的荷包。
為改善非洲弱勢學子夜間讀書環境,中華民國政府 從2009年開始在布吉納法索推動結合非洲豐沛日照與台灣太陽能科技的「非洲一盞燈」計畫,讓友邦莘莘學子得以充分利用夜晚時間閱讀學習,到2015年5月底共提供了12萬6000盞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