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平價時代來臨 歐洲之旅正是時候

去歐洲玩嗎?但光機票動輒新台幣2、3萬元起讓人望而卻步,現在因歐洲政治風險等因素,外商銀行看淡歐元今年表現,高喊平價時代將來了,想去歐洲的民眾不妨可以著手規劃。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表示,隨著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預期將率先增加財政政策,同時聯準會貨幣政策將逐漸正常化,在美國利率上升的同時,歐洲央行仍維持寬鬆的政策環境,使得利差放寬,歐元兌美元今年可能來到1:1,即出現美元與歐元平價的情況,不建議投資人持有。

渣打預期,美元指數今年將溫和走強,歐元兌美元的震盪區間為0.95美元至1.02美元。目前歐元兌美元約在1.06美元至1.07美元。

星展銀行(台灣)消費金融處財富管理投資顧問部副總裁陳昱嘉指出,歐元兌美元在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後也顯著貶值,歐洲央行延長量化寬鬆執行期間至2017年底, 以及放寬資產購買標的限制,使歐元兌美元進一步貶值。

陳昱嘉進一步表示,由於今年德國與法國都有重要選舉,而近期有民粹主義崛起的跡象,歐元今年仍將面臨貶值壓力,星展集團預估歐元今年底目標價為1.04美元。
至於同屬歐洲地區的英國,傅敏儀表示,因退歐公投的不確定性以及瘦弱的國際收支基本面,使得投資信心下降,預期英鎊兌美元今年可能來到1.15,不建議投資人貿然搶進。
陳昱嘉指出,今年英國將正式與歐盟進行脫歐協商,政治的不確定因素將提升英鎊的波動度,另外,英國政府負債的提升、美元利率上揚引起的利差擴大也都是利空因素,預期英鎊兌美元今年將維持貶值的趨勢,今年底目標價為1.15美元。【取自中央社】2017/01/2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