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座城堡叫聖薩爾瓦多」蔡英文:兩國都走過威權,格外珍惜友誼

英捷專案》「台灣有座城堡叫聖薩爾瓦多」蔡英文:兩國都走過威權,格外珍惜友誼


總統蔡英文在當地時間12日傍晚抵達出訪中美洲的最後一站薩爾瓦多,她晚間宴請僑胞時說,台灣與薩爾瓦多相隔世界上最大的太平洋,但「薩爾瓦多」這個名字其實與台灣有很大的淵源,西班牙人在17世紀大航海時,曾在基隆和平島上建了一座城堡,取名為「San Salvador」(聖薩爾瓦多)。
「薩爾瓦多」的圖片搜尋結果
蔡英文指出,在太平洋的兩端,台灣與薩爾瓦多曾擁有一樣的名字,「歷史充滿巧合,不過,歷史必須靠著人們的勇氣與奮鬥,才能翻到下一頁」,台灣和薩爾瓦多的人民都經歷過殖民,也曾在威權之下對抗不公不義;今天,台灣終於走向民主,也因經歷過威權的苦痛,而特別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自由,因此,台灣和薩爾瓦多「分享共同的價值,也格外珍惜彼此的友誼」。

僑領來自11國 蔡英文感動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指出,參加這場僑宴的僑領來自中、南美洲11國,包括阿根廷、墨西哥、巴拿馬、尼加拉瓜、貝里斯、多明尼加、巴拉圭、巴西、薩爾瓦多。蔡英文在僑宴一一點名,對於大家遠道而來,讓她「相當感動」。
蔡英文指出,薩爾瓦多是她此行的最後一站,旅程中,無論走到那,她都看到許多台灣鄉親,無論是使館同仁、技術團成員、志工、替代役,甚至是長年旅居海外的僑胞都在為台灣努力及打拚,「台灣也許不大,但是在海外的各位,你們每一分的努力,都是國力無限的延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