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革命6週年 民眾上街爭取工作權

(中央社突尼斯14日綜合外電報導)北非突尼西亞革命6週年這天,突國多個城鎮今天數百人走上街頭要求就業權時,與警察發生衝突,其中1個地區還有人擋住來訪總統艾塞布西的路線。
「突尼西亞」的圖片搜尋結果
路透社報導,當地居民表示,周末在南部城鎮本加爾丹(Ben Guerdane)爆發的抗議活動已經蔓延至其他區域,包括希迪布濟德(Sidi Bouzid)、麥克納西(Meknassi)和加夫薩(Gafsa)。總統艾塞布西(BejiCaid Essebsi)拜訪此地,紀念2011年這場罷黜獨裁者班阿里(Zine El Abidine Ben Ali)的人民起義。
根據民營電視頻道Nessma,維安部隊發射催淚瓦斯,驅散朝艾塞布西車隊丟擲石頭的抗議民眾。
2011年起義迄今6年,突尼西亞被譽為民主轉型的典範,但突國中、南部區域仍是暴亂熱點,遭邊緣化的城鎮中,許多突尼西亞年輕人見不到什麼經濟契機或進步。
法新社報導,總理查希德(Youssef Chahed)昨晚在全國電視中承認,當局還沒解決突國人民的不滿,而這份不滿正是煽動人民2011年起義的主因。
他說:「如果我們希望民主壯大穩固,就必須成就革命所要求的經濟和社會目標,即經濟和尊嚴。」
查希德說:「今天,我們沒有達成目標,因為失業和社會不公都節節升高。」(譯者:中央社蔡佳敏)中央社 – 2017年1月15日 上午11:32

1 則留言:

  1. 非洲從過去就內亂不斷,突尼西亞算是其中比較安穩的國家,但每個國家都一定會有地區的差異,而中南部就是比較亂的那區.
    普202 13 游喬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