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氾濫 加州內華達州數千居民撤離

洪水氾濫 加州內華達州數千居民撤離
2017/01/10 14:3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官員指出,由於大雨及河流氾濫成災,加州產酒區與內華達州東部塔霍湖(Lake Tahoe)地區數千名居民被迫撤離,未來幾天還會有更多暴風雨到來。

路透社報導,數年來飽受乾旱之苦的加州與內華達州,過去一週因來自夏威夷的潮濕氣流形成氣象界所謂的「鳳梨快車」(Pineapple Express),飽受暴風雨摧殘。

太平洋瓦斯與電力(Pacific Gas and Electric)發言人施密茲(Tom Schmitz)表示,7日以來,暴風雨導致該公司加州北部與中部的超過57萬戶電力中斷,但現在幾乎已全數恢復供電。

舊金山北邊索諾馬(Sonoma)郡郡長辦公室表示,該郡俄羅斯河(Russian River)今天早上爆發洪水。

加州州長緊急服務辦公室發言人古德爾(JonathanGudel)透過電話指出,這場洪水導致格尼維爾(Guerneville)地區超過3000名居民連夜撤離。

內華達州瓦修郡(Washoe)衛生部門發言人烏里巴利(Phil Ulibarri)也透過電話表示,由於大雨導致楚克基河(Truckee River)氾濫,已下令雷諾區(Reno)約400戶居民撤離。(中央社)

6 則留言:

  1. 住在那裡的居民真可憐
    飽受暴雨和洪水的摧殘
    Pu203 32 徐梓濟

    回覆刪除
  2. 最近暖化變得更嚴重了
    像洪水這類的天災出現的平率會上升不少
    pu203 39

    回覆刪除
  3. 氣候異常的狀況 導致居民必須撤離家園 真不簡單
    普203 18

    回覆刪除
  4. 當地居民因為這些災害都必須搬離家園 真的非常可憐pu20317廖品樺

    回覆刪除
  5. 最近暖化變得更嚴重了
    住在那裡的居民真可憐
    飽受暴雨和洪水的摧殘
    pu203 33

    回覆刪除
  6. Pu101-16
    氣候異常導致他們被迫離開自己的家園,讓人不勝唏噓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