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深圳是廣東最具競爭力城市

中央社 – 2017年1月13日 下午4:52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3日電)中國大陸廣東省社會科學院日前發表報告指出,深圳市是廣東最具競爭力的城市。
羊城晚報今天報導,「2016年度廣東區域綜合競爭力報告」指出,在廣東21個地市的競爭力排名中,深圳最具競爭力,廣州、佛山緊隨其後。
報告又顯示,2015年,珠江三角洲以全省30%的土地,創造了全省近80%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和85%的地方財政收入,對發展後勁的貢獻率達79%。
不過,從發展後勁來看,廣、深兩地卻遠不及河源、清遠等地。
報告指出,河源和清遠近年來積極承接珠三角核心地區產業,集中體現了珠三角產業轉移的帶動效應。
此外,報告指出,最近10年,消費對廣東發展後勁的貢獻率基本保持不變,說明擴大內需拉動經濟成長的舉措並沒有奏效。
從產業結構看,第一產業對廣東發展後勁的貢獻率基本維持在5%左右;第二產業則從2005年的50%下降到2015年的45%;第三產業從2013年開始上升,2015年貢獻率達50%。
報告指出,第三產業正成為支撐廣東發展的重要力量。10601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