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極冰蓋融太快 海平面加速上升

南北極冰蓋融太快 海平面加速上升

(中央社邁阿密2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科學家警告,由於南北極冰蓋急速融化,到了21世紀末,海平面上升幅度可能比原先估計的還要高。
法新社報導,根據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19日公布的報告,在「極端」情況下,全球海平面平均高度在2100年可能上升2.5公尺,比2012年所估計的幅度高出半公尺。
報告主筆史威特(William Sweet)告訴法新社:「我們將預設情況的上限提高。這是有可能的,即使機率非常低,我們還是不能完全漠視它。」
這次的數據是美國政府有史來發布最高的數據之一;報告也將格陵蘭和南極洲冰蓋融化的全新科學研究納入參考。
報告說:「關於南極洲冰蓋不穩定性的近期(科學)研究報告顯示,這類結果的可能性比原先預期還要高。」
近期研究顯示,海平面如果上升3呎(約0.9公尺),「可能會淹沒200萬美國人目前居住的地區」;若上升6呎(1.8公尺),美國將有600萬人無家可歸。(譯者:中央社周莉芳)1060125

6 則留言:

  1. 要是全球暖化繼續嚴重下去我們台灣也會被淹沒的
    pu10122

    回覆刪除
  2. 全球暖化導致冰山大量融化,使海平面上升,若我們再不好好重視這個問題,除了居住的土地面積縮小外,可能還會造成更大的損失。J30420呂佳蓁

    回覆刪除
  3. 地球暖化造成很大的困擾啊 J30224

    回覆刪除
  4. 也許有些國家還會因為暖化冰融而高興餒
    J302 36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地球暖化會讓很多人無家可回J30416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