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成災 加州50縣市進入緊急狀態

暴雨成災 加州50縣市進入緊急狀態
連續的暴風雨已讓加州多處出現淹水等嚴重災情。(圖:美聯社)
暴雨成災 加州50縣市進入緊急狀態
加州的Seal Beach民居一度因為淹水遭到威脅,目前水勢已逐漸消退。(圖:美聯社)
美國加州近期遭遇連續多場暴風雨天氣來襲,狂風暴雨加上冰雹天氣,導致多處地區出現淹水以及泥石流等嚴重災情。加州州長布朗(Jerry Brown)昨晚宣布,加州50個縣市進入緊急狀態。
過去兩個星期以來,加州各地普降暴雨,造成不同程度的災情,包括房屋和道路淹水、車輛受困、路樹倒塌、泥石流以及公路受損等,災情還釀成人員傷亡。在這段期間因為暴雨天氣導致至少4人死亡、3人失蹤以及大批民眾需要救援人員在洪水中搜救,險象環生。
加州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的50個縣市,包括南加州洛杉磯、聖伯納迪諾、聖塔芭芭拉以及聖地牙哥等地,還有北加州的州府沙加緬度、舊金山、阿拉米達縣、馬林縣與納帕縣等等,受影響區域涵蓋了加州北、中、南地區。
布朗州長的這項緊急狀態令,主要有兩項緊急告示,對於近期受嚴重風暴災情影響的縣市,確保有撥款可以提供災區因應暴雨帶來的損壞並且重建當地社區。
(中時電子報)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