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東京 台灣人最愛的日本旅遊地點是北海道

日本官方甫公佈外國遊客到訪的都道府縣資料顯示,除了東京,多雪的北海道是臺灣遊客最常到訪的地點。日官方分析,來自不同國家和地區的遊客,對於旅日的景點也有不同,比如美國和英國等遊客在對日本文化與歷史感興趣的背景下,除了京都,廣島也排位較前。

根據《共同社》報導指出,這是日本國土交通省以8個國家進行分析得出的結論,這8國包括:台灣、中國、泰國、韓國、菲律賓、英國、美國、澳大利亞。該分析顯示,這8國遊客到訪日本最多的第一名均為東京。第二名則有所不同:中國、韓國、菲律賓為大阪,臺灣、泰國為北海道,英國、美國、澳大利亞為京都。

北海道在中國遊客前往的都道府縣中排名第四,澳大利亞則是第五,韓國和英國均為第六等等,均進入了前十。日本觀光廳認為,這可能是「來自不下雪的東南亞等地的遊客為了觀看難得一見的雪景而來。」

韓國遊客以地理位置較近的九州和沖繩各縣為目的地的傾向鮮明,排名為福岡第三、沖繩第四、大分第七、熊本第八。擁有核爆圓頂屋和嚴島神社等世界文化遺產的廣島則在英國遊客中排名第五,澳大利亞第七,美國第八。

日本官方分析了關於出入境管理、航空旅客及訪日遊客消費動態的相關統計與調查。目的是希望把集中在東京、京都和大阪等的旅遊目的地擴展到地方,為各地的旅遊相關人士提供參考幫助。

日本年年強力推銷觀光,五年來外國遊客倍增,2016年已突破2400萬,預計2020東京奧運當年,希望突破全年4000萬外國遊客的目標。【取自民報】2017/01/1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