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霾大省河北:今年PM2.5減6%

(中央社台北8日電)河北省長期處於霧霾天氣,空氣品質欠佳,被視為中國大陸的霧霾大省。河北省長張慶偉今天說,河北省今年的治霾目標,是將全省全年的PM2.5平均濃度,較2016年減少6%以上。
中新社報導,河北省第12屆人民代表大會第5次會議今天開幕,張慶偉在進行省政府工作報告時,作上述表示。
張慶偉宣稱,2016年河北全省PM2.5的平均濃度,較2015年下降9.1%,達標天數增加16天。
他說,河北省今年將深入展開「藍天行動」,著重「科學治汙、精準治霾」。其中,今年將大力實施「電代煤」、「氣代煤」等替代能源工程,全年削減煤炭消費600萬噸以上,壓減焦炭產能720萬噸。
張慶偉表示,河北還將加速各城市主城區汙染企業搬遷,建立違法排汙企業黑名單制度。並要求各地、特別是空氣汙染嚴重的縣市,都要制定大氣環境質量限期達標、城區工業企業調整退出、工業園區調整、散煤治理、礦山關閉復綠等規劃,並嚴格考核獎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