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發現遺世原始部落 為爬樹進化成6腳趾

南美發現遺世原始部落 為爬樹進化成6腳趾
2017/01/24 21:41

一名攝影師最近造訪了厄瓜多,一個與世隔絕的原始部落,這個部落靠吹箭來獵物,甚至連大嘴鳥跟猴子都直接烤來吃,更驚人的發現是,這個部落的男性為了爬樹和打獵,身手敏捷,不少人的腳趾已經進化到有6根,他們的眼力也十分驚人,從3、4公尺外就可以用吹箭精準射殺獵物。
「厄瓜多」的圖片搜尋結果



南美洲厄瓜多東部的熱帶雨林內,住著一群與世隔絕的原始部落「Huaorani」,部落深藏在亞馬遜叢林裡,搭乘獨木舟10小時才到得了。

探險家:「划船得一路划才能到達目的地,沒有路可走。」

老族人看到有人上門唱歌迎接,難得看到外人造訪,族人並沒有排斥感,只是在這個不到4000人的部落裡,男性和小孩通常都是全裸,女性也只有一小塊布遮掩私處。

探險家:「我因為沒有脫光衣服而冒犯她。」

生活在熱帶雨林,不需要衣物取暖,這個與世隔絕的部落,一直到1950年代才因為教會到訪,開始跟外界有了接觸,為了在叢林中生存,他們的腳掌又平又大,甚至許多人擁有6根腳趾,平常以猴子、野豬、巨嘴鳥為食,族裡的男性都是一流獵手,追蹤獵物有一套。

老遠在樹林裡的猴子也能一眼就看到,眼力了得,族人故意發出猴子叫聲,來吸引牠的注意。

旁白:「族人們發出叫聲,並且拍打樹葉,好讓猴群分心留在附近。」

打獵不必舞刀弄槍,用的是原始的吹箭,毒箭從3到4公尺長的管子吹射出去,射殺獵物之後族人還會吟唱,慶祝狩獵成功,也為獵物默哀。

吟唱歌詞:「感謝獵物的犧牲賜與活力,我們會好好善用造福家庭。」

食物來之不易,原始部落表達感恩之意,接下來享用大餐,烤一烤就能搞定。

Huaorani族性別定位十分傳統,男人負責狩獵,女人在家照顧孩子、整理家務,由於人數太少,難免會有近親繁衍的家庭,但他們體質好,少生病,對於多種疾病似乎有天然免疫力,被認為擁有獨特基因。

族人:「當石油和伐木公司進來之後,他們破壞河川和叢林,鑽油工人要是來到這裡,我們就會用矛殺掉他們,我們要保護叢林,因為這裡是我們的家。」

Huaorani族同樣面臨了許多原始部落共同的問題,也就是激烈的現代文化衝擊,原本砍樹是為了清理耕地,不過現在木頭成為他們的重要財源之一,可以出售圖利,Huaorani族也抵抗不了改變。

族人:「我們的生活簡單,但是非常富足,長老們會把生活經驗分享給大家,我們努力保存自己的文化,要讓叢林繼續存活。」

他們的生活簡單自在,原始部落自給自足,更懂得要好好保護自己賴以生存的根本。

11 則留言:

  1. j30304吳振緯
    回到大自然的擁抱,才會知道它的美好!

    回覆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j30222
    要好好保護熱帶雨林

    回覆刪除
  4. 要好好珍惜大自然。
    j30332

    回覆刪除
  5. 大自然真的好神奇阿
    J30431

    回覆刪除
  6. 原來在如此廣大的熱帶雨林裡頭還有這麼多我們不知道的民族,他們還有更多的奧秘值得我們探索。
    J304 45

    回覆刪除
  7. 熱帶雨林是地球之肺,裡面有許多的物種,我們應該要保護此生態J307-9

    回覆刪除
  8. 這個世界上,或許還有很多我們未知的民族,還有很多值得我們去探索的地方!
    J30345賈承恩

    回覆刪除
  9. 希望外界不要侵犯他們生活的環境
    J3033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