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革命60年紀念 向美展現軍力

【台灣醒報記者陳怡安綜合報導】古巴首都哈瓦那2日舉行閱兵儀式,慶祝武裝部隊建立60週年,順勢向即將上台的美國準總統川普展現軍事力量。數萬名古巴民眾在哈瓦那革命廣場上揮舞著國旗,軍隊手持自動步槍進行閱兵儀式,展現古巴民族主義的戰鬥精神,並悼念已故領導者菲德爾‧卡斯楚。
遊行隊伍拉起寫著「我們是菲德爾」的布條,還有人揮舞著革命領袖卡斯楚的巨幅遺像。現場民眾表示,「這是一場展現團結和力量的活動」、「雖然今年是充滿困難的一年,但我們會繼續努力、繼續向前進。」
\據《路透社》報導,古巴在新的一年充滿挑戰,除了與美方關係充滿不確定性外,還有國內經濟也急需振興,2016下半年古巴經濟陷入衰退,在海外工作的專業人士收入減少,也讓政府的稅收減少,這是自蘇聯解體以來首次發生這個情形。
川普即將在20日就任美國總統,他曾表示,除非美國得到更好的交易,否則不會讓美國與古巴的關係走向正常化。但許多古巴人並不希望冷戰時代的政治局面再次出現。現年70歲、參與活動的Marcial Garcia表示,「我們始終鼓起勇氣面對與美國的衝突,但我們仍希望川普可以一改過去方向,讓雙方關係走向正常化。」
據《NBC新聞》報導,這次的活動標誌著60年前流亡墨西哥的卡斯楚兄弟率領81名游擊隊員,搭乘格拉瑪號遊艇登陸古巴進行革命,3年後成功推翻親美的巴蒂斯塔獨裁政權,自此12月2日被定為建立武裝部隊紀念日,由於卡斯楚於去年11月逝世,因此將閱兵儀式延後一個月舉行。

5 則留言:

  1. 古巴人真有勇氣,推翻不合理的政權.j 302 28

    回覆刪除
  2. 革命很恐怖
    J30604

    回覆刪除
  3. 古巴人的民族精神很強烈
    J30214

    回覆刪除
  4. 古巴人推翻獨裁政權真厲害
    30626

    回覆刪除
  5. 古巴可以做好一些措施,讓美國跟古巴的關係可以走向正常化
    J30213張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