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4天氣補充資料~東北季風發威創秋低溫 第22號颱蘇拉最快今天生成

2017-10-23 11:06中央社 
氣象局今天觀測,清晨6時19分嘉義出現攝氏16.5度,創今年入秋以來最低溫,另外,關島附近有一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有機會發展為今年第22號颱風蘇拉。

氣象局今天觀測,清晨6時19分嘉義出現攝氏16.5度,創今年入秋以來最低溫。 本...
氣象局今天觀測,清晨6時19分嘉義出現攝氏16.5度,創今年入秋以來最低溫。 本報系資料照

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台灣,北台灣明顯有涼意,中央氣象局觀測,今天清晨6時19分嘉義出現16.5度,預報員陳建安今天受訪時說,由於乾空氣南下,西半部日夜溫差大,也創下今年入秋以來最低溫紀錄。
他表示,今天白天陽光有機會露臉,北部高溫約25、26度,中南部高溫約26到28度,不過,明天起水氣增加,北台灣又會有明顯降雨,預計26日後東北季風減弱為東北風,氣溫才會回升,北部高溫約26到28度,中南部有機會上看30度以上。
他補充,今年第21號颱風蘭恩今天凌晨2時登陸日本,持續往北海道移動,預計今天下午就會轉變為溫帶氣旋,關島附近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就可能發展為今年第22號颱風蘇拉(Saola,越南命名)。
至於是否影響台灣,他表示,目前這個熱帶性低氣壓距台仍遠,未來路徑變數仍大,影響台灣與否還要再觀察。

今年第21號颱風蘭恩今天凌晨2時登陸日本,持續往北海道移動,預計今天下午就會轉變...
今年第21號颱風蘭恩今天凌晨2時登陸日本,持續往北海道移動,預計今天下午就會轉變為溫帶氣旋,關島附近還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天就可能發展為今年第22號颱風蘇拉(Saola,越南命名)。 圖/中央氣象局

16 則留言:

  1. 以前以為只有夏天有颱風,沒想到快要冬天了也有颱風,而且現在天氣非常的冷。
    國110 19

    回覆刪除
  2. 又有颱風形成了,而且冬天也快到了,要注意保暖。
    國104 45

    回覆刪除
  3. 冬天終於到來了,大家都開始穿上長袖了,要隨時注意保暖,爾且又有颱風形成,雖然不知會不會來,但還是要小心
    J104 36

    回覆刪除
  4. 這表示冬天逐漸來臨,大家也都陸陸續續地穿起長袖 長褲,也要隨時做好防颱準備,以防萬一。國108.43

    回覆刪除
  5. 颱風常常帶來嚴重的災情,希望部要來台灣,但是颱風又可以幫水庫集滿水,要不要來就看天囉!
    天氣轉涼,大家也要注意保暖喔。

    回覆刪除
  6. 以前只有夏季秋季有颱風,但是現在冬季也有颱風,我覺得這是在暗示地球正在改變
    國1103 32

    回覆刪除
  7. 今年入秋以來最低温,已感受到秋冬的到來,出門須多加留意早晚温差的衣物保暖.

    國108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
  8. 每年颱風的威力逐漸變強,現在就連颱風外圍都有
    可能變成災害,大家一定要做好防台準備!
    國108班38號

    回覆刪除
  9. 東北季風不僅創下最低溫度,還製造一個颱風,真是可怕。國108 22號

    回覆刪除
  10. 不是只有夏天有颱風嗎?現在竟然東天也有,太不可思議了
    11038

    回覆刪除
  11. 近幾年天氣和氣候都變的極端了,希望不要在繼續惡化。
    108 05

    回覆刪除
  12. 最近天氣漸漸變冷了,要邁入冬天了,正常來說冬天不應該會有颱風的,近幾年天氣都開始越來越不穩定,希望不要再這樣下去
    J10423

    回覆刪除
  13. 有颱風,不只夏天有 國110 08

    回覆刪除
  14. 冬天居然也有颱風會變更冷要開始注意保暖了 國110 7號

    回覆刪除
  15. 最近天氣變冷,加上颱風要來,出門一定要帶一件外套呢!
    國110 41

    回覆刪除
  16. 今年的颱風感覺有點少,而且還製造一個颱風,真恐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