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隆尼亞爭獨立 不願被冠上「西班牙」

加泰隆尼亞爭獨立 不願被冠上「西班牙」

加泰隆尼亞爭獨立 不願被冠上「西班牙」
爭取獨立的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事實上,從公投以來,遊客減少將近20%,重創了巴塞隆納的經濟,另一方面,西班牙中央政府的壓力也越來越大,不過實際詢問當地民眾,大部分都還是支持獨立,也希望能獲得更多國際上的支援。
「加泰隆尼亞」的圖片搜尋結果
巴塞隆納的著名景點國家宮外頭,遊客坐在階梯上曬著陽光,聽著街頭藝人充滿西班牙式的演奏,遠眺前方的西班牙廣場,不過對當地人來說,「西班牙」卻是個讓他們亟欲擺脫的稱號,獨立公投以來,雖然外人看來依然遊客如織,但當地導遊,卻感受很深。

當地導遊:「我當然希望能在這個月結束,但確實減少了20~30%遊客,接下來可能會是個經濟問題。」

觀光是巴塞隆納的主要收入來源,短期的遊客銳減,企業出走,成了內部憂患,而外頭來自西班牙中央政府與歐盟的壓力也不小,除了政治手段,動用憲法155條接管,當地民眾都在說,巴塞隆納港邊,停了好幾艘大型郵輪,載了上萬名來自馬德里的軍警,隨時都可能進城,內外壓力,也讓獨立的聲音出現分歧,街頭可以看到支持與反對的民眾,在自家陽台,各自掛上旗幟,表達立場,有人掛上加泰隆尼亞國旗,或者表達支持的「SI」,也有人掛的,是西班牙國旗,甚至不惜撕破臉,隔壁鄰居各自表態。

加泰隆尼亞人Daniel:「我們都知道,我們需要國際的支持,但是大國家起初,通常都不會支持我們,所以要著手運作在,政治上及社會運動上,去展現決心給世界。」

民視記者蘇晟維:「對加泰隆尼亞的民眾來說,獨立除了得靠自己之外,他們還希望可以獲得更多,來自國際社會的支援。」

(民視新聞蘇晟維、吳俊德巴塞隆納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