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地理知識競賽 雙金皆落嘉義

2017-10-2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舉辦13屆的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歷經初複賽,昨在台師大舉辦國小及國中各組決賽,最終由2名嘉義學子拿下2座冠軍。
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由中小學5年級到9年級的學生參與,分國小及國中兩組,今年從全國473所學校,選出41名國小生、100名國中生參加全國決賽,要一路過關斬將,才能獲得全國冠軍。
  • 第13屆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結果出爐,國小組由嘉義大學附小的葉哲叡(左)奪冠,國中組由嘉義私立協同中學的鍾佳祐(右)得金牌。(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提供)
    第13屆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結果出爐,國小組由嘉義大學附小的葉哲叡(左)奪冠,國中組由嘉義私立協同中學的鍾佳祐(右)得金牌。(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提供)
賽事搶答競爭激烈,國中組2名得分最高的選手彼此緊咬,氣氛緊湊,最終嘉義私立協同中學的鍾佳祐在連續搶答題中勝出,以10分之差打敗對手,拿下金牌;國小組冠軍則由嘉義大學附小的葉哲叡拿下,今年賽事雙金皆落在嘉義。
鍾佳祐賽後直呼意外,因為自己有點緊張,在有關中南美洲的內容中有失誤,但賽事整體難度算中等,比賽完後他立刻跟只差一題的對手握手致意。他說,自己從幼稚園起就熱愛地圖,常借閱地圖全集研究,也愛上網看相關地圖知識,甚至看新聞吸收新知。
負責推動該賽事的台灣師範大學地理系副教授沈淑敏表示,地理科具自然、人文等素養,能達到全人教育,希望讓孩子從在地出發,再發展到國際視野,「要先關懷鄉土,才會關懷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