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一第一冊L4天氣補充資料~「不給跳」落山風襲擊 吹跑跳高軟墊

 
「落山風」的圖片搜尋結果
屏東恆春在每年秋冬季節,都會颳起強烈的落山風,一群滿州國中的學生,原本在操場練習跳高項目,沒想到一陣風吹來,居然把笨重的跳高軟墊整個掀起來,軟墊就像輕飄飄的海綿一樣,整個往前飛,連剛掉到軟墊上的同學也一起被吹走,翻了兩圈才停下來,讓人見識到落山風的威力。
放好橫桿,同學背對軟墊,預備、笨重的軟墊居然整個往上掀起來,跟著跳高的同學一起飛高高,連同旁邊觀看的學生,都給吹著跑,軟墊整整被風吹翻兩圈,還得靠學生出手拉住,才停下來。
屏東滿州國中的學生,趁著好天氣,在操場上做練習田徑,但現場颳起大風,不僅把同學的體育服都吹歪了一邊,女同學的馬尾更直直的橫向飛行。
在每年即將進入秋冬之際,屏東恆春就會颳起所謂的落山風,因東北季風往南吹,受到東部山脈擠壓,在恆春找到出口,就會颳起大風,當地居民還戲稱落山風的威力,簡直可以媲美颱風,而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在26日當天,恆春地區也吹起北北東風,風速最大來到每秒9公尺,笨重的軟墊,遇到強烈的落山風,也像一塊海綿一樣被撩起來,幸好練習跳高的同學,並沒有因此受傷。
「落山風」的圖片搜尋結果

22 則留言:

  1. 威力好可怕,真的要是風太大的話,有機會把人給吹走。

    回覆刪除
  2. 真的不能小看落山風的威力,幸好沒有人受傷。
    國104 45

    回覆刪除
  3. 風的威力大,不能小看,就連很重的東西都能吹走,真的要很小心
    J104 36

    回覆刪除
  4. 原來地形雨和落山風有關係!但是落山風好可怕,大家要小心!
    國10417

    回覆刪除
  5. 風的威力大,不能小看,不要為了練習,把自己弄受傷。國108.43

    回覆刪除
  6. 落山風的威力很大,如果騎腳踏車時剛好遇到,一不小心就會跌倒,所以遇到落山風要小心。國10403

    回覆刪除
  7. 秋冬季節,部份地區會有落山風現象,在市外空地運動的人們,須多加留意風向與安全問題.

    國108 16號 小丑

    回覆刪除
  8. 落山風的風力真是不能小看,就連要好幾個人才搬
    的動的ㄉ大型軟墊給吹翻。國108班38號

    回覆刪除
  9. 最近桃園也蠻冷ㄉ 落山風的風力的確不能小看
    11010

    回覆刪除
  10. 落山風的威力很強,所以屏東的人要小心。以免被吹走。國8 22號

    回覆刪除
  11. 沒想到南部的落山風跟北部的風比起來,南部的風真的太強了。
    國110 19

    回覆刪除
  12. 哇!落山風居然能夠把人跟墊子吹著走,真是不能小看大自然的威力阿
    國110 35

    回覆刪除
  13. 沒想到落山風的威力這麼強,發現原來台灣自然災害不只地震和颱風希望可以認識更多自然災害。
    國108 05

    回覆刪除
  14. 看過這篇文章,才意識到原來落山風的威力那麼強大,竟然可以把人吹走,這個風不可以小看它阿
    J10423

    回覆刪除
  15. 如果落山風可那麼強,那下次有遊覽車經過,因受風面積大,看會不會被吹倒!
    J104 39

    回覆刪除
  16. 威力真強 國110 08

    回覆刪除
  17. 風的威力大,不能小看
    J11011

    回覆刪除
  18. 落山風真的好可怕啊!以後到屏東玩時要注意安全
    國110 41

    回覆刪除
  19. 落山風的威力很大,到屏東玩的時候要小心一點
    國104 13

    回覆刪除
  20. 落山風的威力很大,到屏東玩的時候要小心10815

    回覆刪除
  21. 原來落山風的威力這麼大,看來到屏東玩的時候要多注意安全了呢!國10414

    回覆刪除
  22. 屏東只要遇到落山風,難免都會出一些小意外,所以去台東玩時,要多注意一點了
    J1041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