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高二第三冊西亞補充資料~敘利亞內戰不息 嬰兒慘如乾屍哀嚎求生

2017-10-22 23: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敍利亞境內多數區域被回教極端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佔領,雖被IS當成首都的拉卡(Raqqa)於當地時間17日被「敘利亞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SDF)收復,但敘利亞西部大城霍姆斯(Homs)、首都大馬士革都仍在戰亂之中,近日當地媒體曝光多張嬰兒因飽受戰亂、饑荒之苦導致骨瘦嶙峋、雙眼凹陷的照片,明明該是最無憂無慮的新生兒,卻在垂死邊際掙扎,烽火無情全都顯現在這名嬰兒身上,讓人鼻酸。
  • 近日當地媒體曝光多張嬰兒慘照,希望喚起外界向敘利亞伸出援手,阻止戰爭。(圖擷自Mirror)
    近日當地媒體曝光多張嬰兒慘照,希望喚起外界向敘利亞伸出援手,阻止戰爭。(圖擷自Mirror)
  • 這名新生兒因飢餓瘦到皮包骨,小小的身體僅重1.9公斤,比初生嬰兒還不如。(圖擷自Mirror)
    這名新生兒因飢餓瘦到皮包骨,小小的身體僅重1.9公斤,比初生嬰兒還不如。(圖擷自Mirror)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被當地媒體報導的乾扁嬰兒,是從大馬士革東部、仍被IS控制的城鎮漢穆利亞(Hamouria)所救出,這名嬰兒確切年紀仍未知曉,但皮膚蒼白、大口喘氣,小小身軀在戰亂的國度仍堅毅的求生,目前正在當地一間醫院治療。據院方測量,該名嬰兒體重僅1.9公斤,十分脆弱。
敘利亞內戰從2011至今已持續7年之久,過半敘利亞人失去家園、數十萬人死亡、空前難民潮湧現,該區因敘利亞政府、反抗軍、IS三派勢力相互鬥爭,和平之日還遙遙無期,無辜受害的孩子只會更多。

4 則留言:

  1. 敘利亞內戰爆發持續好久受害的人好多希望可以平息pu20325

    回覆刪除
  2. 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造成敘利亞人民逃離故鄉。Pu20332

    回覆刪除
  3. 敘利亞內戰爆發以來,造成敘利亞人民逃離故鄉。Pu20332

    回覆刪除
  4. 敘利亞內戰對當地造成許多影響,希望他們能早日停止戰爭。
    Pu2031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