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六冊大洋洲單元補充資料~乾旱太嚴重!澳洲東岸現偷水賊 偷走30萬公升水

2019-12-21 16:00聯合報 編譯周辰陽
澳洲正歷經該國數十年來最嚴重旱災,使得水資源變得彌足珍貴。東岸的新南威爾斯省近日更傳出偷水事件,一位農民儲存在水塔中多達約30萬公升的水竟不翼而飛。
澳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距雪梨約3小時車程的伊凡斯平原(Evans Plains)。有農戶15日報警稱,有人從他的兩座水塔偷走30萬公升的水。
警方發言人表示,這起竊盜案可能與新南威爾斯乾旱及缺水有關,並呼籲若有目擊者在12月9日至15日間看到水罐車,或是搭載運水設備的車輛經過,請盡速聯絡警方。
受到嚴重乾旱影響,新南威爾斯許多農場已開始出售家畜。巴瑟斯特市議員佛萊(John Fry)告訴媒體,在無法合理期待像樣降雨的情況下,當地水壩儲水量已降到37%,是2000年落成以來的最低點,現在還以每周1.1%速率蒸發。
澳洲中央政府正調查水源分配協議,希望找到更多的水支援飽受乾旱之苦的社區,但南澳省和維多利亞省已拒絕支持。

澳洲正歷經該國數十年來最嚴重旱災,使得水資源變得彌足珍貴。東岸的新南威爾斯省(N...
澳洲正歷經該國數十年來最嚴重旱災,使得水資源變得彌足珍貴。東岸的新南威爾斯省(NSW)近日卻傳出偷水事件,一位農民儲存在水塔中多達約30萬公升的水竟不翼而飛。路透資料畫面

1 則留言:

  1. 太會偷了30萬公升的水竟然偷光 3100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