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氣候單元補充資料~颱風巴逢重創菲律賓中部 41死損失近6億

2019-12-29 20:06中央社 馬尼拉29日
颱風巴逢(Phanfone)耶誕假期重創菲律賓中部,造成41人喪生、28人受傷,...
颱風巴逢(Phanfone)耶誕假期重創菲律賓中部,造成41人喪生、28人受傷,12人仍失蹤,累計經濟損失達10億披索(約新台幣5億9220萬元)。 歐新社
颱風巴逢(Phanfone)耶誕假期重創菲律賓中部,造成41人喪生、28人受傷,12人仍失蹤,累計經濟損失達10億披索(約新台幣5億9220萬元)。
巴逢於24日平安夜和25日耶誕節夾帶強風豪雨侵襲菲國中部維薩亞斯群島(Visayas),數以千計民眾的耶誕假期因此泡湯,造成嚴重傷亡和經濟損失。
ABS-CBN新聞網報導,菲律賓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委員會(NDRRMC)官員今天說,西維薩亞斯區傷亡最嚴重,20人喪生;其次為東維薩亞斯區,13人身亡;民馬羅巴區(Mimaropa)和中維薩亞斯區分別有7人和1人喪生。
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委員會發言人提姆巴爾(Mark Timbal)說,多數罹難者溺水身亡,其他死因包括遭倒塌樹木壓死、觸電身亡,還有車禍和心搏驟停。
他說,當局有必要採取更嚴格的疏散方案,例如風暴來襲時下達禁酒令並要求民眾待在室內等。
災難風險縮減暨管理委員會官員說,維薩亞斯群島、民馬羅巴區、畢科爾區(Bicol)因巴逢造成的基礎建設和農業損失約10億披索。
菲律賓中部雷伊泰省(Leyte)、阿克蘭省(Aklan)、東薩馬省(Eastern Samar)、東明多羅省(Oriental Mindoro)數省宣布進入災難狀態,供地方政府取得急難救助基金援助耶誕假期湧入避難所的災民。
巴逢雖然威力較小,但行進路線與強烈颱風海燕(Haiyan)相似。2013年的海燕是歷來在菲律賓造成死傷最慘重的颱風,至少6300人罹難。

6 則留言:

  1. 都已經是12月了竟然還有颱風,而且造成的影響非常大,防災工程要做好來防止災害發生。

    回覆刪除
  2. 普101 05 呂子涵2020年1月1日 下午4:09

    聽到這個消息很難過,這次的颱風讓我想到了莫拉克颱風也造成台灣非常嚴重的傷害,自然災害真的不是說能防就防阿!

    回覆刪除
  3. 颱風平常幾乎都在7、8月的時候到來,但這個颱風都已經到了12月才來,最近全球的氣候狀況都非常奇怪。

    回覆刪除
  4. 普10123 吳家璿2020年1月1日 晚上11:05

    巴逢雖然威力較小,但耶誕假期重創菲律賓中部,造成41人喪生、28人受傷,12人仍失蹤,累計經濟損失達10億披索,真難過。

    回覆刪除
  5. 颱風巴逢竟在那麼開心的日子帶走了如此多的人命,這令我感到非常的難過,也因此讓我不禁對自然災害的不可防感到十分的無奈。

    回覆刪除
  6. 颱風在原是開心過節的這一天帶走了這麼多條人民,不僅讓我感受到自然的強大與人類的渺小,更讓我感到十分無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