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學探桃園大溪 走訪街角館 挖出老街精采故事

2019-06-05 22:42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


桃園大溪木藝博物館舉辦共學探大溪,安排遊客親訪老街及街角館導覽和DIY體驗。 記...
桃園大溪木藝博物館舉辦共學探大溪,安排遊客親訪老街及街角館導覽和DIY體驗。 記者張弘昌/攝影
桃園市大溪木藝博物館舉辦「共學探大溪」行動展,除靜態成果展,9日起到7月安排3場次由共學夥伴引領遊客訪老街及街角館,導覽解說文物故事及DIY體驗。
大溪木博館以「共學」為主軸,彙整歷年參與共學夥伴們挖掘出更豐富、精采故事,舉行共學探大溪成果展,展覽大溪發展脈絡、大溪常民文化及人文底蘊內涵。
為了讓大溪老街不再只有刻板印象中的觀光和豆干,3場次走訪街角館,聽故事共學探大溪活動。6月9日「老屋再生」將帶著遊客走訪蘭室、新南12,由達文西瓜藝文館黃建義擔任帶路人。6月23日「大溪人的日常生活」,參訪大房豆干、國際攝影社、黃日香豆干,由黃日香故事館黃淑君擔任帶路人。
7月7日第3場次「木器業與迷宮」,參訪新玉清木器行、協盛木器、下街40番地工房、迷宮巷等街角館,由大溪文化協會簡秀雯擔任帶路人。透過街角館導覽夥伴,和遊客分享他們共學的歷程,將活動場地從木博館延伸,到各街角館參訪及DIY體驗,感受大溪人共學、創生行動後帶來的改變。

1 則留言:

  1. 大溪木博館以「共學」為主軸,彙整歷年參與共學夥伴們挖掘出更豐富、精采故事,舉行共學探大溪成果展,讓大溪老街不再只有刻板印象中的觀光和豆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