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俄羅斯單元補充資料~克里米亞大橋鐵路通車 普亭遭批侵犯烏克蘭領土

2019-12-24 14:07聯合晚報 編譯胡夢瑋
民眾23日透過大螢幕觀看俄羅斯總統普亭搭乘火車通過克里米亞跨海大橋。 美聯社
民眾23日透過大螢幕觀看俄羅斯總統普亭搭乘火車通過克里米亞跨海大橋。 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亭23日主持克里米亞跨海大橋鐵路通車儀式,這座跨越克赤海峽(Kerch Strait)的大橋總長19公里,為歐洲最長的橋。
普亭登上從克里米亞克赤市(Kerch)出發的三節列車,他站在車長旁邊鳴起列車喇叭,隨後便與官員乘坐列車前往俄羅斯南邊城市塔曼(Taman)。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跨海大橋鐵路的啟用立即遭到歐盟譴責,指其為俄國侵犯烏克蘭領土和主權的另一個項目。
俄羅斯在2014年藉由克里米亞公投吞併該半島,此舉遭到國際嚴厲譴責,歐盟及美國對俄國實施制裁。
歐盟發言人史塔諾(Peter Stano)表示,跨海大橋不只是俄國非法吞併克里米亞後繼續強迫克里米亞與俄國的整合,也限制了船隻自由前往烏克蘭在亞瑟海(Azov Sea)的港口。
歐盟對外事務部(EEAS)發布聲明重申全力支持烏克蘭主權和領土完整,不會承認俄羅斯對克里米亞半島的非法併吞。
烏克蘭總統設在克里米亞的辦公室也譴責,跨海大橋路通車顯示克里姆林宮不顧「普遍承認的國際法規範和原則」。
克赤海峽跨海大橋的建設耗資36億美元,目的是為了透過貨物運輸、促進觀光,加強俄羅斯和克里米亞的連結。大橋的公路已於去年五月通車,當時普亭駕駛一輛貨櫃車通過大橋。在跨海大橋建造以前,俄羅斯和克里米亞間仰賴海運和空運。
普亭感謝參與完成大橋建設的工人,他說,「它證明了我們執行大規模基礎建設的能力」。普亭表示,預計明年約有1400萬乘客及1300萬噸貨物通行。
普亭說,過去145年來,聖彼得堡通往克里米亞的塞瓦斯托波爾港(Sevastopol)之間的鐵路交通僅中斷過三次:俄國革命期間、二次世界大戰和2014年克里米亞戰爭。
這座跨海大橋由普亭的密友羅藤柏格建造,他本人也陪同普亭出席通車儀式。羅藤柏格和他擁有的幾家公司已遭到歐盟和美國制裁。
民眾23日透過大螢幕觀看俄羅斯總統普亭(見圖)搭乘火車通過克里米亞跨海大橋。 美...
民眾23日透過大螢幕觀看俄羅斯總統普亭(見圖)搭乘火車通過克里米亞跨海大橋。 美聯社

3 則留言:

  1. Pu201 32
    大國的強勢,小國的無奈,需要國際間找出解決方法

    回覆刪除
  2. pu201 06
    俄羅斯和烏克蘭領土和主權的問題已經爭吵了很久,希望兩國可以多溝通。

    回覆刪除
  3. 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克里米亞之爭是一個維持許久的爭吵,應盡快解決紛爭才是王道
    Pu201 2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