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溪概念展 預見生活未來式

中國時報【邱立雅╱桃園報導】
桃園市府結合文化部推動「再造歷史現場計畫」,包括慢城計畫總經費共投入約6億元,其中「大大溪計畫概念展-未來生活式」13日正式開幕,包括1個主展場與4個次展場,將展出大溪各種生活面向,展期直到明年1月。開幕儀式也邀請文化部長鄭麗君前來,與民眾一同體驗大溪的傳統魅力與新面貌。
市府將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視為開放的博物館,以整個大溪作為木藝生態博物館的場域,找回大溪過去的歷史特色。市長鄭文燦表示,大溪老街在1920年重建,也曾是淡水河的最內陸河港,所有木器、日用品、茶葉、樟腦皆從大溪運出,是桃園歷史的起點。市府研議將大溪由老街擴大為整個大大溪計畫,提升大溪整體營造規模。
結合文化部推動「再造歷史現場計畫」,2018至2020年計畫補助加上市府配合款共計3.9億元,以6大核心價值:歷史論述、文化治理、跨域整合、在地培力、技術美學、當代連結,整體建構大大溪計畫的未來生活行動。此次「大大溪計畫概念展─生活未來式」共有1個主展場,以及4個次展長包括大溪老街牌樓及燈光照明修繕先期規畫案、青年看大溪建築模型展、街角預見未來以及歷史文化廊道。
鄭麗君大讚大溪的再造歷史現場計畫,她發現在大溪,公私協力來進行空間城市的治理,結合生活價值與在地特色產業,重新營造未來生活,透過民間的參與讓大家一起說故事,讓歷史回到生活、城市戴著靈魂往前走。在現今慢活的時代,大溪不僅是百年老鎮,也是幸福城鎮。

1 則留言:

  1. 大溪真的是個有很多特色可以發展的地方,最近結合了歷史故事後能更加突顯它的特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