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第一冊氣候單元補充資料~沙塵暴從內蒙地區開始!中國南邊全淪陷 南京等地區已紫爆

根據全球空氣監測網(GAIA)顯示,目前中國南邊測站幾乎都飆紅害,南京、安徽等地區更達紫爆等級。   圖:取自GAIA空氣品質監測站
根據全球空氣監測網(GAIA)顯示,目前中國南邊測站幾乎都飆紅害,南京、安徽等地區更達紫爆等級。   圖:取自GAIA空氣品質監測站
今(30)日中國沙塵暴隨東北風南下影響台灣,早上雙北地區測站幾乎全飆紅害,環保署表示,這波沙塵28日於中國內蒙地區開始,並於昨(29)日影響南京及上海一帶,根據全球空氣監測網(GAIA)顯示,目前中國南邊測站幾乎都飆紅害,南京等地區達紫爆等級,山東、江蘇省等地區更達對「人體危害的」褐色等級。
 環保署表示,這波沙塵28日於中國內蒙地區觀測PM10小時濃度達1000微克/立方公尺,29日往南影響至南京及上海一帶,PM10小時濃度達400微克/立方公尺。
這波中國沙塵暴,擴散範圍包括韓國、日本和台灣,其中沙塵隨東北風南下於今天凌晨起,由北向南影響台灣空氣品質,而傍晚中部以北地區空氣品質將逐漸好轉為良好至普通等級,午後南部地區逐漸受到影響及位於下風處,風速較弱,可能有污染物累積,空氣品質為橘色提醒等級。
環保署表示,明(31)日中部以北地區空氣品質多為良好至普通等級,南部地區位於下風處空氣品質為普通等級,花東為良好等級。

4 則留言:

  1. 普101 14 劉耘圻
    冬末春季,沙塵暴隨東北風南下影響台灣,而不只台灣受到影響,沙塵暴還隨著季風擴散到韓國、日本、南京、上海一帶等地,造成多地有空氣品質問題。

    回覆刪除
  2. 沙塵暴南下不僅會影響空氣品質、行車視野,還會影響人體健康,在這次的空汙,遍及包括中國沿岸、東北亞、台灣等,規模頗大。

    回覆刪除
  3. 空氣品質是全球性的問題,中國的環境品質進而影響到台灣的空氣品質,所以要靠每個國家一起來努力改善。空氣品質低會造成視野不佳,出們也有許多風險存在。

    回覆刪除
  4. pu101 葉宇芯
    沙塵暴南下不僅造成空氣品質對人體的危害更影響到飛機的航行安全,所以要減少這樣的危害發生,需要全世界一起同心協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