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六冊大洋洲單元補充資料~寵物食品需求大 澳袋鼠遭非法屠殺

2019-12-21 11:34台灣醒報 記者林祐任
許多澳洲袋鼠遭屠殺以製作成寵物食品出口!雖然獵殺袋鼠受到政府的嚴格管制,但因寵物食品業的市場需求大,非法獵殺的事件仍層出不窮。近年來澳洲的乾旱加劇,也有不少畜牧業者抱怨袋鼠吃光了牛羊的牧草,不過學者並不擔心指出,袋鼠的繁殖周期很長,不可能激增至難以負荷的程度。
袋鼠較適應乾旱且不會破壞牧草的根部,因此袋鼠肉相較於牛肉、羊肉對環境更加友善,可作為優良的寵物食品來源。澳洲的農業部統計,每年約有3千噸的袋鼠肉外銷到60多國,至少有75%用作於寵物食品。
砍斷袋鼠四肢
根據《德國之聲》報導,野生動物保育志工凱特利表示,某一夜他曾在藍山國家公園聽到一聲槍響劃破天際,當下立刻聯絡警方,但警方卻遲遲未到場,於是他決定親自前往,並看到了驚悚的一幕:一群人在屠宰袋鼠。凱特利表示,袋鼠會被砍斷四肢,以塞進休旅車中。
獵殺袋鼠在澳洲受到政府的嚴格管制,唯有取得國家公園暨野生動物署的許可,才能獵殺袋鼠,甚至連子彈擊中的部位也有相關規範,然而類似的事件仍時有所聞。
澳洲最大的野生動物肉品零售商Macro Meats表示,他們的肉品來源一切合法,然而,凱特利質疑,寵物食品業的市場需求大,間接使得非法屠殺袋鼠的行為層出不窮。
袋鼠激增吃光牧草?
「袋鼠的數量已經達到了『瘟疫』的程度。」新南威爾斯州的初級產業部長布萊爾指出,在乾旱時節不少畜牧業者都在抱怨袋鼠吃光了牛羊的牧草,對此,政府有必要放寬對袋鼠獵殺的禁令。
然而,新南威爾斯的名譽研究員克羅夫特指出,袋鼠常常成為人類的「代罪羔羊」,問題的根源在於人類排放溫室氣體造成氣候變遷,乾旱因而惡化。生物學家姆賈德維施也表示,袋鼠的數量不可能激增到瘟疫的程度,因袋鼠的繁殖周期很長。

1 則留言:

  1. 袋鼠的激增我們都有許耳聞
    然而袋鼠的數量或許並沒有我們想像的那麼多它也許有可能只是被我們當成代罪羔羊而已
    國3082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