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三第六冊非洲單元補充資料~辛巴威總統加重打壓異己 新聞工作者也遭殃

2019-12-29 16:54中央社 辛巴威首都哈拉雷29日
圖為辛巴威總統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 歐新社
圖為辛巴威總統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 歐新社
馬普夫莫(Fanuel Mapfumo)去年8月在報導新聞時遭辛巴威警方痛毆,導致左臂骨折,至今都無法舉起重物。
辛巴威28歲新聞從業人員馬普夫莫當時正在首都哈拉雷(Harare)拍攝一場遭禁止的抗議活動。
反對黨支持群眾當時正在對經濟不景氣表達不滿,卻遭警方以警棍毆打。
任職「辛巴威晨報」(Zim Morning Post)的馬普夫莫表示,警方要求他停止拍攝。
他告訴法新社:「我表明自己的新聞工作者身分,接下來我只記得自己被拖到一群警察之中,全身遭到他們痛毆。」
維權團體指控辛巴威總統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去年就任以來持續侵犯人權的行為。
去年8月間,軍方出動部隊,對付抗議當局延遲公布選舉結果的平民百姓,6人不幸死亡。
今年1月,軍方對抗議油價大幅上漲的遊行民眾發動攻擊,造成17人喪生。
姆南加瓦對異議人士加強控制力道之際,新聞從業人員也受到影響。
「南非洲媒體協會」(Media Institute of Southern Africa)負責人莫約(Tabani Moyo)說:「我們今年記錄到18起媒體成員遭到迫害的案例。」去年僅1人受到迫害。
莫約補充說,這18起事件中多數涉及警察。

5 則留言:

  1. 希望辛巴威的總統可以管快清醒過來,
    不要再壓迫人民了!
    30838

    回覆刪除
  2. 希望辛巴威可以更理性的解決民眾的抗議事件,不要再有人受傷了。
    國308 05

    回覆刪除
  3. 希望能夠好好解決這些事件 國31043

    回覆刪除
  4. 辛巴威之前的通貨膨脹已經造成人民的痛苦,現在又要因總統的己見造受到國際上的批評
    國310 19

    回覆刪除
  5. 看到別的國家示威抗議反被毆打的時候,總會感慨台灣的民主真是得來不易。
    國310 3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