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麗君讚大溪再造計畫 找回歷史感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3日電)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出席「2019大溪好生活行動」,盛讚「大溪實踐再造歷史現場計畫」是相關計畫中的模範,相信除了重拾大溪歷史感,也讓城鎮充滿生活的創造力。
鄭麗君下午在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陪同下,出席在桃園市大溪區所舉辦的「2019大溪好生活行動」,現場並安排舞龍舞獅、兒童合唱團表演,展現溫馨的大溪風情。
鄭麗君感謝鄭文燦所帶領市府團隊,讓「大溪實踐再造歷史現場計畫」成為文化部在推動再造歷史現場計畫中的模範,也可以看到藉由各方協力,重新以「大溪學」、大溪豐富的有形無形的文化、歷史的記憶為核心,進行空間的城市的治理,做為整個區域型的文化資產治理。
鄭麗君說,文化部在推動的歷史現場計畫,就是希望透過首長以文化治理,推動都市空間的治理,同時透過民間的參與,讓大家一起來說故事。
她也希望藉此讓歷史回到生活中,也讓城市可以帶著靈魂往前走;相信未來大溪不僅是百年老鎮,也是一個幸福的城鎮,也會重拾過去歷史感,對未來充滿生活的創造力。
鄭文燦也談到,經過桃園市政府的努力,相信所有人都可以看到大溪老街成為「慢城區」,近年來更增加文創、體驗等成分,讓「大溪學」成為顯學,也讓民眾從大溪的歷史上找到感動,希望大溪的改變能獲得更多人的青睞。
桃園市政府文化局表示,「大大溪計畫概念展-生活未來式」今天起登場,活動以歷史論述、文化治理、跨域整合、在地培力、技術美學、當代連結等6項核心價值,建構為「大大溪計畫」的未來生活行動,也希望民眾能一起感受文化、生活、永續、環境、都市發展的新城市風貌。(編輯:方沛清)1081213

3 則留言:

  1. 桃園大溪是政府與民間合作的楷模,在許多文章中皆可看見政府帶領著團隊為大溪推動許多計畫、舉辦各種活動,大溪今日的繁華不比清領、日治時期差。

    回覆刪除
  2. PU101葉宇芯
    感謝有市政府聯合當地發展全新新南商圈,讓文創帶動當地文青氣息,還有無圍牆故事館的發展,讓歷史遍布大溪

    回覆刪除
  3. Pu102 14 温欣婕2020年1月2日 晚上8:45

    大溪的再造計畫,吸引了許多觀光客,讓大溪觀光業越來越發達,帶動當地經濟,讓到大溪的遊客有很棒的體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