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第三冊歐洲單元補充資料~別再說「Holland」了 荷蘭明年起正名「Netherlands」

2019-12-29 14:09世界日報 編譯中心╱
荷蘭政府26日正式宣布,與商界領袖、觀光代表達成協議,將自明年1月起「正名」,統一不再使用暱稱「Holland」(荷蘭),改用正式國名「Netherlands」(尼德蘭),相關更名計畫將花費20萬歐元(約22.3萬美元),這個變更是荷蘭重塑國家形象計畫的一部分。
荷蘭政府宣布,將在明年1月開始強制施行正式國名,公司、使館、政府部門和大學只能使用其合法頭銜來指稱該國,並已經決議將在歐洲歌唱大賽、2020東京奧運上使用官方名字為「Netherlands」。
「Holland」這個暱稱原指荷蘭西部兩個省「北荷蘭」與「南荷蘭」,17世紀時,兩地構成荷蘭共和國的主要國土,直到19世紀,「the Netherlands」(意指低地)成為荷蘭的正式國名,雖然荷蘭共有12個省,但外界仍會使用「Holland」。外交部一名匿名發言人表示,「僅在國外宣傳荷蘭的一小部分『Holland』(荷蘭省),這有點奇怪。」
荷蘭當局表示,整個國家需要更統一、更協調的國家品牌,「Netherlands是我們國家的官方名稱,也是我們比較想要使用的名字。」
事實上,這個變化也是荷蘭旅遊策略的一環,希望讓遊客別再只是到風車村、鬱金香花田、紅燈區等景點的荷蘭省,可以到其他省分走走,增加能見度。
荷蘭政府26日正式宣布,與商界領袖、觀光代表達成協議,將自明年1月起「正名」,統...
荷蘭政府26日正式宣布,與商界領袖、觀光代表達成協議,將自明年1月起「正名」,統一不再使用暱稱「Holland」(荷蘭),改用正式國名「Netherlands」(尼德蘭)。 Getty Images

2 則留言:

  1. Pu20137
    荷蘭正名成「尼德蘭」的情況跟我們有些類似。我們也希望被叫「台灣」而不是「中華台北」。

    回覆刪除
  2. 原來我們稱的荷蘭背後還包含這麼多,只不過許多人已經習慣以前的叫法,要一下子改口不是件容易的事。
    pu2030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