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潭番庄烏龍 新裝冷泡茶吸引年輕人

2020-01-01 00:50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
桃園市龍潭新推「番庄烏龍」品牌,以小包裝罐、袋茶及冷泡茶手搖飲模式行銷。 記者張...
桃園市龍潭新推「番庄烏龍」品牌,以小包裝罐、袋茶及冷泡茶手搖飲模式行銷。 記者張弘昌/攝影
桃園龍潭早期生產的東方美人茶及烏龍茶,透過大漢溪商港,輾轉外銷歐洲國家,因需裝入指定木箱運輸,而有「番庄烏龍」名稱。龍潭茶農據此典故新推「番庄烏龍」包裝茶,採小盒裝及茶包行銷,在機捷A18站設門市據點,販售推廣手搖飲式的冷泡茶。
桃園市茶商公會理事長邱國雄表示,龍潭是台灣北部享有盛名茶鄉,早年桃園、新竹一帶的茶農,生產的茶葉以人力穿越山區古道,搬運到大漢溪畔的龍潭三坑及大溪港,透過河運方式運送到集散地台北艋舺,再走海運外銷歐美國家。
邱國雄表示,當年外銷歐州有指定木箱規格,把台灣茶裝箱,老一輩都以「番庄烏龍」稱呼銷國外的茶葉。「番庄烏龍」包括紅茶、白毫烏龍及東方美人茶(澎風茶)等,隨著茶產葉興革及高山茶、飲料茶風行,年輕輩對「番庄烏龍」感到陌生。
龍潭茶除「龍泉」品牌外,近年茶農也種紅茶,品牌是「桃映紅茶」。邱國雄表示,為振興龍潭茶產業,推出2兩重小包裝罐裝及茶袋包裝「番庄鳥龍」,沖泡方便能吸引新客群及年輕人,尤其茶袋可裝入瓶內自製冷泡茶,除龍潭隨緣茶空間門市,並在機捷A18高鐵桃園站設門市推廣桃園好茶和拓展商機。

3 則留言:

  1. Pu102 14 温欣婕2020年1月2日 晚上10:06

    龍潭是台灣北部享有盛名的國家,早期生產的東方美人茶及烏龍茶,透過大漢溪商港,輾轉外銷歐洲國家,讓台灣賺取不少外匯

    回覆刪除
  2. pu101 19
    早期的茶葉因為興起於北部,所以也讓我們桃園的龍潭地區至今都還有在發展茶葉,並且A18高鐵桃園設門市推廣桃園好茶。

    回覆刪除
  3. 茶葉從很久以前就是台灣很重要的出口產品,近年來結合茶葉的觀光發展興盛,期望能更加注重這一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