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0年歐盟30%人口年逾65歲


報告:2060年歐盟30%人口年逾65歲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8/27 00:05



(中央社記者唐秉鈞布魯塞爾二十六日專電)歐洲聯盟統計局今天發佈的報告顯示,歐盟的人口老化問題將益趨嚴重,並預測二零六零年時,六十五歲以上的老年人將佔歐盟總人口的百分之三十。



這項對歐盟二十七個會員國二零零八年至二零六零年人口進行預測的報告指出,歐盟的總人口數將自今年一月的四億九千五百萬,在二零三五年增加至五億二千一百萬後,就會逐漸減少至二零六零年的五億零六百萬。



報告並預測,二零一五年後歐盟的死亡人口數字將超過出生人口數字,同時依賴自然生產方式促成的人口成長將會停止,而移入歐盟的外國人將是造成歐盟人口增加的唯一因素。



此外,報告也預測歐盟人口將繼續老化,並將使歐盟六十五歲以上的人口,從今年僅佔歐盟總人口的百分之十七點一,上升至二零六零年的百分之三十;八十歲以上的老年人將從今年僅佔歐盟總人口的百分之四點四,增加至二零六零年的百分之十二點一。



報告並指出,二零零八年至二零六零年間,預測有十三個歐盟國家的人口會增加,其中尤以賽普勒斯、盧森堡、愛爾蘭及英國人口增加的百分比最高;十四個歐盟會員國人口會減少,其中以保加利亞拉脫維亞立陶宛羅馬尼亞波蘭人口減少的幅度最大。9708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