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沙烏地阿拉伯禁忌 現代沙女爭開車權


挑戰沙國禁忌 現代沙女爭開車權


TVBS 更新日期:2008/08/12 22:40 劉芳卿



沙烏地阿拉伯,女生開車是一個禁忌,也是違反交通規則。阿拉伯婦女想要以轎車代步,可以自己買車,但是一定要請司機開,部分沙國女性認為這實在是性別歧視,正在積極爭取開車性別平等的權力,還有人把自己開車的畫面貼上網站,要挑戰這個禁忌。



沙烏地阿拉伯,禁止女性開車,不過還是有人挑戰,這種不合理的法令。CNN記者:「很多男性瞪著你看,你得到這樣的結果。」瓦耶荷:「生命本來就充滿風險,但我有好的理由,要冒這個險。」


另一名職業婦女,則是雇用男姓司機,不過她最大的夢想,是自己能夠開車。職業婦女:「如果我能自己開車,我可以過得更好,和安排時間。」 沙烏地阿拉伯現在有20%婦女,投入工作職場,但是政府還是不允許婦女開車,沙國去年的通膨高達10%,司機1個月薪水約合1萬台幣,外加用餐費,不是每個人都請得起司機。 儘管如此,沙烏地阿拉伯的高級轎車銷售,還是成直線成長。賓士汽車代理:「銷售成長了10%到15%(女性),有很多女性幫丈夫、家人挑車。」


1990年,有47名婦女開車,前往首府抗議,挑戰不能開車的禁忌,結果全數遭逮捕,隔了1年,禁忌不但沒解除,反而成了白紙黑字的法令,明文規定女性不能開車! 這名勇敢的阿拉伯女性,仍把自己開車畫面,PO上YouTube,要挑戰這個禁忌,在這個神秘保守的國度,婦女抗爭的目標,竟然只是為了捍衛自己的「開車權」。





  • 留言者: ┐㊣←“小妃ˇ萱〃╭
  • Email: jenny05183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09 20:56:42

怎麼可以這樣呀!!  性別歧視!!


女生為甚麼不能開車!!


那位女士真的好勇敢壓~


但自己開車 真的方便許多押


J204 01







  • 留言者: james.hs
  • Email: cicihsieh315@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01 09:22:12
這是一個用神權治國的王國,無所謂男女平等。





  • 留言者: 貓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8-31 23:36:53

這實在是太過分了,現在的社會不是都在提倡兩性平等嗎?那為甚麼女生就不能開車........希望有一天那些法官們能看開一點,將開車權還給婦女.


                                                                                                                                                                                                                                                         國205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