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影響 日水果產地大遷移

地球暖化的影響層面,究竟有多廣呢?最近日本的果農們,就因為地球暖化大傷腦筋,原本盛產蘋果的長野縣,因為夏天氣溫過高,結果蘋果全都曬壞了,至於原本適合生長在熱帶地方的百香果和芒果,產地卻越來越往北遷移;面對這樣的狀況,日本的果農們也只能盡可能保護自己的作物,來減少地球暖化帶來的損失。



果農:「這就是曬傷痕跡,這個(蘋果)的商品價值,已經是零了。」 日本中部的長野縣,是信州蘋果的產地;不過地球溫暖化,已經侵襲到這裡來。果農:「最高氣溫有了改變,(夏天)高溫攝氏35度,已經變成理所當然了,信州能不能繼續產蘋果,讓人越來越覺得困難。」


看看日本的蘋果產地,紅色區域都是蘋果的盛產區,只是專家卻預估2060年,因為平均氣溫的上升,蘋果產區將會整個北移,地球暖化的影響,還有這個。專櫃小姐:「這是北海道產的百香。」


百香果的原產地,是巴西這樣的熱帶地區,如今卻連北海道都能種植百香果了;另一種熱帶水果芒果,也出現同樣的變化,日本原本只在宮崎、鹿兒島和琉球3個地方生產芒果,如今卻連東京南邊的靜岡縣,都出現了芒果園。果農:「(以前)每到冬季,每天都會結冰或結霜,近年來卻很少看見了。」


隨著地球暖化的腳步,水果也開始轉移自己的據點;面對大自然的變化,辛苦的果農們也只能盡人事,少賠一點是一點。【取自TVBS】2008/8/27



  • 留言者: 無名氏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9-05 20:57:23

聽說日本的高緯度地區以後可能要種熱帶水果耶,真是令人不寒而慄...3033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