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學生養羊 浙江設羊官


吸引學生養羊 浙江設羊官


NOWnews 更新日期:2008/08/27 11:53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地方上有地方官、村長、鄰長等等,不過大家有聽過一種官位叫「羊官」嗎?中國浙江省的桐鄉地區因為產羊,要建立生產基地,因此特別開設了羊官這樣的職位,吸引大學生下鄉養羊。



一位國立大學畢業的潘姓中國學生,戴著副眼鏡、長相斯文,不過卻待在悶熱的羊圈裡,正揮汗把飼料一鏟一鏟往羊嘴裡送,為何他要放下高學歷和好工作,來到鄉村養羊呢?潘同學表示,「來這裡放羊,從村官變成羊官,看你是怎麼看待的,如果單純放羊的話,真的就是個羊官」。



浙江桐鄉以產羊聞名,養了好幾千頭羊,成為地方重要的經濟收益之一,地方政府特別規劃了生產基地,但卻缺少學有專精又有商業頭腦的專業人才,於是特別設立羊官這個職務,專門養羊,地位和村長平起平坐,想藉此吸引城裡的大學生到鄉下來養羊。



潘同學說,「有人說我是羊司令,有人說我是羊官,有人說我是羊爸爸,既然做了這個事情,稍微苦一點累一點,我想應該也是可以克服」。雖然羊官的工作環境不是太好,不過福利條件還不錯,還是有人願意幹,年輕人頂著羊官頭銜,開創一個不同的未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李登文、張俊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