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達佛難民營血腥衝突 數十人死亡





蘇丹達佛難民營血腥衝突 數十人死亡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8/26 00:05 陳昶佑







(法新社喀土木二十五日電) 目擊者與反抗軍說,蘇丹安全部隊今天闖入達佛地區收容難民的大型營區,引爆致命衝突,高達二十七人恐已罹難。



有關傷亡的報導差異很大,救難人員與聯合國官員正在彙整他們的數據,死傷人數目前無法立即獲這些人員證實。



反抗軍在達佛地區的一名指揮官告訴法新社,衝突造成二十七人死亡。救難人員則說,達佛地區最大城鎮恩雅拉郊區的卡爾瑪難民營現場人士說,衝突造成二十多人死亡。



目擊者與聯合國官員說,政府安全部隊天一亮就在在卡爾瑪難民營外集結;這座難民營收容高達十萬名難民,他們都因蘇丹西部達佛地區過去五年來戰亂頻仍而流離失所。



反抗軍「蘇丹解放軍」指揮官夏斐在達佛另一地區告訴法新社:「今早安全部隊包圍卡爾瑪難民營,要求這些國內流離失所人民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