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價漲 柬埔寨田鼠肉走俏

食物價漲 柬埔寨田鼠肉走俏


中廣 更新日期:2008/08/27 17:05



柬埔寨最近淹大水,物價又不斷上漲。還好大水把田裡的田鼠給趕了出來。柬埔寨人不但靠田鼠肉補充蛋白質,還能外銷又叫山河肉的這種美食賺上一筆外匯。



柬埔寨人把抓到的田鼠宰殺好,清洗乾淨,配上大蒜和一些香料,稍微炒一下就可以上桌享用了。最近物價上漲,連帶著田鼠肉價也上揚。一公斤已經漲到了五千塊,大約四十塊台幣,漲了整整四倍,不過,還是比一公斤要賣兩萬塊的牛肉便宜。



這一陣子下大雨,田鼠都從田裡逃了出來。很多孩子一放學就到地勢比較高的地方抓田鼠貼補家用。柬埔寨人吃不完還可以賣給鄰國越南。當地官員估計他們現在一天外銷去越南的活田鼠就高達一公噸。



除了這兩個國家以外,泰國印度人也很喜歡這種味道鮮美又不油膩的肉。印度一個省最近還鼓勵大家多吃,一方面可以對抗通膨,一方面還可以滅鼠。一舉兩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