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南極上空臭氧層破洞預料將維持正常

今年南極上空臭氧層破洞預料將維持正常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8/30 16:50 陳維聰







(法新社日內瓦二十九日電) 「世界氣象組織」今天說,南極上空臭氧層破洞兩年前創下新紀錄後,它預料今年將維持「正常」。



世界氣象組織臭氧層專家巴夫恩說:「檢視截至目前的初步資料後,二零零八年南極臭氧層破洞的面積與嚴重性,看來似乎維持在二零零六年最高紀錄與二零零七年較低紀錄之間的水準。」



他說:「我們預料臭氧層破洞維持在﹃平均﹄或﹃正常﹄的水準。」



南極臭氧層破洞於一九八零年代被發現。破洞通常在八月形成,十二月中旬補滿,不過破洞的面積依天候情況而定。



巴夫恩說,大氣層仍有足夠的氯氣與溴氣,對特定高度(一萬四千至二萬公里)的臭氧層造成完全破壞。



同溫層臭氧提供天然保護過濾作用,防範來自太陽的有害紫外線。太陽紫外線可造成曬傷、白內障和皮膚癌及破壞植物生長。


 


聯合國報告:南極臭氧層破洞今年面積將擴大


路透 更新日期:2008/08/30 11:19



(路透日內瓦29日電)聯合國氣象組織今天表示,南極洲上方的臭氧層破洞,今年破洞面積可能比2007年更大。



臭氧層可以幫助地球隔離可能導致皮膚癌的紫外線。南極洲上方的臭氧層破洞,一般狀態下,面積大約跟北美洲差不多,但確切大小主要還是取決於天候狀況。



世界氣象組織 (World Meteorological Organisation)在最新的臭氧快報(Ozone Bulletin)指出:「在極地永夜期結束後,隨著陽光回到南極洲,估計臭氧層遭到破壞的速度也將跟著變快」。中央社(翻譯)




  • 留言者: Ler "
  • Email: abbie0327@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10-31 20:59:14

會不會因為一次的科學研究報告


就毀了人類好不容易建立起環保的概念?


讓人以為地球的狀況已經受到控制


就開始輕忽一些事情?!


204  40號    蔡語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