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木舟划到北極 籲重視暖化


獨木舟划到北極 籲重視暖化


民視 更新日期:2008/08/30 14:01



曾經在2007年,成為全球第1位在北極冰泳的英國冒險家,路易斯,這回又有不可能的任務。



為了提醒各國領導人,北極冰層正在快速融化,路易斯決定划著獨木舟,從挪威到北極,只是如果挑戰成功,並不值得高興,因為這表示北極融冰的現象,相當嚴重。



根據歐洲航天局的最新衛星照片顯示,北極海冰覆蓋面積在2008年大幅消退,最快有可能在9月中旬就會創下歷史新低,為了喚醒各國領導人對氣候暖化的重視,綽號北極熊的英國游泳好手路易斯,決定再來一趟不可能的任務。



8月30日他划著獨木舟從挪威出發,一路前進北極,路易斯挑戰北極已經不是第1次,2007年他成為全球在北極游泳的第1人,當時他冒著零下低溫,穿著泳褲,花了將近19分鐘的時間游完1公里,這回他同樣要冒著低溫強風與被野生動物攻擊的風險,划完1200公里,衛星照不到的北極生態,路易斯要親自見證。(民視新聞譚淑君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