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長三角投資環境優於環渤海、珠三角

調查:長三角投資環境優於環渤海、珠三角


央廣 更新日期:2008/08/28 16:55 劉靜瑀



很多人對於前往中國投資,仍有憧憬。電電公會委託學界的調查指出,珠江三角洲區域已經不是良好的投資區域,取而代之的是長三角、環渤海等地。另外,蘇州工業區連續3年奪得台商極力推薦投資第一名的城市,而越南也進入台商未來投資布局的選項之一,可見前往中國各大城市投資已經不是台商們的唯一考量。



前往中國投資,珠江三角洲區域已經不是主流。根據電電公會委託學界的調查指出,以中國各區域來看,長三角投資環境優於環渤海及珠江三角洲,進一步分析可以發現,今年杭州灣大橋和蘇通大橋通車,使得長江三角交通更加完備,加上京津高速鐵路完工,代表大北京時代來臨,環渤海經濟圈交通將更順暢。



中原大學企管研究所教授呂鴻德:『長三角優於環渤海,優於珠江三角,整個區域已經形成。在我們23個城市裡面,列入長三角經濟區的有14個城市占60.87%,環渤海30.43%,其他城市就零星在其他區域。』



調查指出,蘇州工業區連續3年奪得台商極力推薦投資第一名的城市,而蘇州昆山及天津濱海區則屈居二、三名,值得注意的是,越南則是首次成為未來台商佈局十大地區之列,可見前往中國投資已經不是台商們的唯一考量。呂鴻德:『首次出現越南成為台商投資布局的十大地區,2007年只有2.14%,排名第15位,2008年他是6.82%,今年排第5位。』



至於台商未來想在中國哪個城市佈局?調查發現,上海(16.47%)是台資企業未來最想投資的城市,而昆山則是以13.94%的比例居次,北京則是獲得7.53%受訪者青睞,成為最想投資城市的前三名。




  • 留言者: ~~鴨子~~
  • Email: justin131101@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08 22:35:56

近年來,投資地從珠江三角洲轉移到長江三角洲及環渤海等地還有越南


珠江三角洲不再是台商熱門的投資地,因為長江三角洲及環渤海等地的交通發達與便利


使腹地擴大,更能吸引外商投資來柏取更大的利益


國209   18號  成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