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充足證據顯示美軍空襲造成阿富汗90平民喪生

聯合國:充足證據顯示美軍空襲造成阿富汗90平民喪生


路透 更新日期:2008/08/27 11:01



(路透喀布爾26日電)聯合國今天表示,他們發現了確鑿證據顯示,上週一場美國為首的聯軍對阿富汗西部進行的空襲,造成多數是孩童的90名阿富汗平民喪生。



平民死傷問題一直是阿富汗政府與其北約(NATO)支持者間不和的因素,總統卡賽(Hamid Karzai)本月稍早表示,空襲一無所獲,只炸死阿富汗平民百姓。



聯合國駐阿富汗特使艾德(Kai Eide)在聲明中說:「聯合國阿富汗協助團(United Nations Assistance Mission in Afghanistan)根據目擊證人和其他人的證詞,發現確切證據顯示,有大約90人被炸死,其中包括60名孩童、15名婦女和15名男性。」



美軍表示並不知悉有任何平民在這場其所謂22日針對西阿富汗辛丹區(Shindand)的單一空襲喪生後,已就此事展開調查。中央社(翻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