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宗教衝突 死亡增至五人


印度宗教衝突 死亡增至五人


中央社 更新日期:2008/08/26 19:50



(中央社記者郭傳信新德里二十五日專電)印度東部奧里薩省印度教徒暴力攻擊基督徒的風波愈演愈烈,繼昨天一名天主教修女和一名修士遭暴民縱火燒死之後,今天又有三人喪生,許多教堂和基督徒民宅遭到焚毀。



  從電視新聞鏡頭可以看到,在奧里薩南部暴力活動最猖獗的坎達馬地區,許多頭綁布條的印度教徒青年,拿著棍棒當街追打任何被疑似基督徒的路人和車輛,乘客甚至被拉下車,遭到暴民無情的棍棒毆打直到倒地。



  坎達馬地區是這次暴力事件的中心。當地居民約六十萬人,其中十五萬人皈依基督教。但隸屬印度民族主義「印度人民黨」的宗教極端組織「印度傳教」,經常脅迫基督教徒回歸印度教,導致當地教派血腥衝突頻仍,尤其每年聖誕節慶,常發生大規模衝突事件。   



 坎達馬最後一次發生的教派衝突,是在今年一月間,一個基督教徒代表團遭到印度教徒攻擊,多人受傷。



  上週六傍晚,約三十名武裝份子攻擊坎達馬一座印度教寺廟,殺死寺廟主持兼「印度傳教」地方領袖沙拉斯瓦狄和四名手下。警方事後調查指出,兇手以AK四七自動步槍攻擊,判斷是毛派武裝游擊隊的慣用手法。



  一個自稱「人民革命解放團」的不明組織,也向當地媒體聲稱為攻擊負責,並表示槍殺沙拉斯瓦狄是因為他「將政治與宗教攪混在一起」。



  但「印度傳教」組織堅稱是基督教徒行凶。二十三日晚間,就已有數千印度教徒開始在全省串連示威,燒毀一座教堂,並在各處以焚燒房舍、輪胎和架設路障方式,封鎖鐵、公路交通。週日,奧里薩省多處基督教徒社區相繼遭到攻擊。



  警方發言人米什拉表示,昨天印度教徒持續暴力示威活動,又燒毀至少三座教堂、十棟基督教徒民宅和五輛汽車,包括一輛警車;外界進出奧里薩的高速公路已告封閉,所有商店、汽油站關閉,學校也宣布停課。



  昨天傍晚又發生多座教堂遭暴民放火燒毀,導致一名修女和一名修士慘遭燒死。



  奧里薩南區警察首長沙胡表示,今天凌晨暴民攻擊一處基督教徒民宅,三人遭濃煙嗆死。



  沙胡表示,坎達馬地區情勢緊張,但警方已在當地及鄰近地區實施宵禁,並加派安全部隊防守多處教派易發生衝突場所,防範暴民攻擊。此外,各級學校今天依然停課。9708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