淤沙嚴重 林園中芸海灘危機四伏




地貌改變 要到外海才能游泳



〔記者洪臣宏/林園報導〕「如麗」颱風雖與台灣擦身而過,但環流卻為林園海灘帶來大量淤沙,西溪海灘沐浴間被沙浪淹沒過半,海岸地貌改變,中芸海灘積沙更嚴重,得更深入外海才能游泳,危機四伏。



「如麗」颱風雖未直接侵襲台灣,但其環流卻造成當時林園海岸驚濤拍岸,事後罕見地帶來大量淤沙,中芸、西溪海灘因而潛藏危機。



林園鄉游泳協會總幹事洪明后指出,以往從中芸海灘海岸線走到海裡,約20公尺處就深不見底,但現在50公尺處的海水僅到腰部,迫使泳客得到更外海才能游泳,但外海暗流潛伏,若不諳水性勢必增添危險性。



日前協會會員目睹一名國小男生帶著幼稚園妹妹,在沒有大人陪同下在中芸海灘戲水,因海水太淺誤導他們一直往外海走,岌岌可危,會員趕緊將小兄妹帶離海邊。



另外,泳客利用消波塊空隙,在西溪海灘搭建近10間沐浴間,但幾乎被沙浪吞噬過半高度,根本無法進入沐浴,造成泳客極大不便。



淤沙量不一 暗流位置都改變



洪明后說,更嚴重的是,西溪海灘在「如麗」颱風過後,疑因海岸線的淤沙量分佈不平均,造成深淺不一,連暗流位置都改變,容易造成戲水客錯覺,一腳踏進深淵。



她表示,根據經驗,潮汐會將淤沙慢慢帶離,但時間可能很長,而目前還是戲水高峰期,呼籲不諳水性者不要任意下海,畢竟水火無情。【取自自由時報】2008/8/2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