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溝橋下長年乾 京奧觀光急灌水


盧溝橋下長年乾 京奧觀光急灌水


公視 更新日期:2008/08/24 22:16



外來的遊客可能不知道,盧溝橋下的永定河,因為乾旱,長年乾涸,河裡面沒有水,觀光景點可不能這樣見人,因此北京市政府開始灌水進去。



不過”灌水”並不能遮掩 缺水的事實,過了盧溝橋、往永定河的下游走,會發現這裡長成一片青青草原。



水資源這麼匱乏,是因為北京位於的華北地區,本來降雨就少,一年只有300釐米左右,是嚴重缺水地區,和台灣刮一次颱風,一天就可以帶來一千釐米的雨量,根本不能相比,這麼稀少的水資源、會不會在奧運期間供水不足,北京市政府做出保證。



只是撐得了一時、撐得了一世嗎?環保團體擔心,如果再不拿出有效的解決方案,也許這次奧運可以安然度過,但將來北京還是要面對嚴峻的考驗。



要確保奧運期間的用水,也傳出南水北調,從南方引水來北京因應,一切努力就是先辦好奧運再說。然而一年只有三百釐米降雨量的北京,水資源捉襟見肘,在奧運過後,依舊會是北京不得不--面對的真相。



記者林靜梅陳柏諭北京採訪報導。





  • 留言者: ◆瘋﹌傑∮煜㊣﹏♥
  • Email: joyce841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02 06:44:27

北京怎麼會這麼缺水阿?


只有300釐米


真的好少喔


他們以後怎麼辦


北京--中國首都


缺水!!


   by   J205   48   鄭莉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