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政府示威加劇 傳軍方建議總理下台

泰國反政府示威加劇 傳軍方建議總理下台


路透 更新日期:2008/08/30 14:39







(路透曼谷30日電)泰國總理薩瑪(Samak Sundaravej)今天面臨越來越大的壓力,決心推翻他的反政府示威者持續佔據總理府之際,有報導指出,軍方首長已經建議他考慮下台。



示威者佔領總理府今天進入第五天,預計會有非正式的休兵,因為王儲哇集拉隆功(Vajiralongkorn)將主持下午在示威現場附近舉行的一場王室儀式。泰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深受泰國人民崇敬,示威者或者警方都將不會甘冒在王室活動舉行時挑起街頭衝突而被批冒犯國王。



這波反政府動盪情勢昨天惡化,2000多名群眾攻擊曼谷警察總部,遭到警方發射橡膠子彈反制,約有30人受傷。



薩瑪昨天會見軍方首長,會後陸軍總司令阿努彭(Anupong Paochinda)向記者表示,他反對實施緊急狀態。同時曼谷郵報(Bangkok Post)今天報導,阿努彭在這場會後私下告訴薩瑪,並「建議總理將考慮下台或者解散國會列入可能的選擇。」這項消息無法獲得證實。中央社(翻譯)



泰抗議擴大 恐進入緊急狀態


民視 更新日期:2008/08/30 21:01



泰國示威浪潮8月29日蔓延到南部觀光景點,普吉島、合艾和甲米,也就是喀比,機場都因為議群眾闖入暫時關閉,群眾還圍攻曼谷警察總部,遭到催淚瓦斯和塑膠子彈驅離。



泰國總理薩瑪堅持他不會下台,如果情勢持續惡化,不排除進入緊急狀態。



2000多名泰國抗議民眾,8月29日晚間浩浩蕩蕩,進攻曼谷警察總局,要求交出稍早在總理府院區打人的警察,警方發射塑膠子彈驅散示威民眾,現場還冒出陣陣白煙,疑似警方施放催淚瓦斯,抗議民眾一度集體蹲在警局門口,企圖抗爭到底,不過最後還是承受不住催淚瓦斯的威力,只能四散逃離現場。



抗議活動8月29日還首度擴大到南部3大觀光勝地,5000多名抗議民眾,闖進普吉島國際機場佔領跑道,機場被迫關閉,當地至少有20多個國際航班受到影響,部份客機臨時改降曼谷、新加坡等地,行程受阻的旅客只能拖著行李,無奈離開機場。



相同情況也發生在合艾與甲米,也就是喀比機場,大批民眾佔據跑道,甚至席地而坐,這2座機場也先後被迫關閉,除了機場停擺,還傳出泰國航空工會領導人,呼籲工罷工支持曼谷的反政府示威,如果獲得回應,泰國的空中交通恐怕會陷入癱瘓。(民視新聞連惠幸綜合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