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文化節




台北市現有5000多名越南勞工朋友,9月2日是越南獨立紀念日,市府勞工局提前於8月31日,在228紀念公園音樂台舉辦「越南文化節/越情深,越意濃」活動,希望紓解越勞的思鄉情懷,歡迎民眾與會認識越南文化之美,並分享該國國慶喜悅。

勞工局昨在市府大樓內舉行越南文化節宣傳活動,安排越南國服走秀、傳統歌舞「飯鼓」及舞蹈「憂愁的雙眸」表演等,讓人大開眼界。

依勞工局規劃,明日上午有一連串趣味競賽,越南美食「包春捲」納為競賽主題之一,越南春捲與我國春捲外型相似,但外皮、內餡、沾醬則有所不同,口味獨到。

下午進行歌唱擂台賽、舞蹈比賽等,有「越南裴勇俊」之稱的偶像歌手「丹長」,應邀來台演出勁歌熱舞,並與越南勞工朋友握手簽名;現場攤位規劃越南生活主題,並提供越南來回機票兩張、數位相機等抽獎禮品,預料可增添歡樂氣息。

勞工局指出,全國引進外勞約37萬4000人,北市約有3萬7000人,比例約佔10分之1,在各縣市中排名第三,而越南勞工在北市有5000多人,多數從事家庭看護工。【取自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