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森博館 過沒電生活


造訪森博館 過沒電生活


時報 更新日期:2008/08/28 09:01 【中國時報 黃力勉/台東報導】



 視野遼闊的台東縣延平鄉鸞山村高台平原,三年多前成立了森林博物館,延續部落傳統耕作方式,保育野生動植物,除了傳承布農族人祖先的生活方式外,也讓外地遊客體驗在地生活,與土地和平共存。



 森林博物館迄今已有七千多人、超過卅個國家的人造訪。在這布農族傳統的狩獵區域,約有三百公頃的土地上,擁有兩千多棵樹齡超過百年的大榕樹,民眾在此體驗傳統生活,揮汗勞動卻樂此不疲。



 「我們已經被電奴役太久了!」森林博物館負責人阿力曼表示,來到這邊就要過沒電的生活,自己用木材生火煮飯,下田勞動,拉近人與土地的關係,學習慢活與珍惜週遭事物。



 阿力曼表示,森林博物館並沒有明確的界址,所有建物都是取之於自然,由部落民眾、遊客共同建造,果樹及樹木也都由遊客種植,讓遊客留下來訪的足跡。



 森林博物館還肩負起復育傳統原生植物的責任,旱稻、小米、香蕉、地瓜等多種原生的植物,並將種源提供給部落民眾栽種。





  • 留言者: y.j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8-09-06 10:04:12

那裡沒有電  還要用木材來生火  不過那裡還有難得一見的百年樹木   所以至少台灣還有這樣不錯的地方


 


                                                                                                                                        國204 31號


 







  • 留言者: ◆瘋﹌傑∮煜㊣﹏♥
  • Email: joyce8411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02 06:39:20

哇~


沒電的生活耶!


也好想過看看喔


我們都不懂得愛惜資源


只會一味的濫用


應該要好好嘗試沒電的生活才對


 


    by   J205  48   鄭莉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