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和以色列聲稱 中東和平談判獲進展

美國和以色列聲稱 中東和平談判獲進展


法新社 更新日期:2008/08/26 23:05 楊一峰







(法新社約旦河西岸雷馬拉二十六日電) 美國和以色列今天表示,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平談判正獲致進展。儘管去年十一月在美國主導下重啟的以、巴和談欠缺實質進展,但到訪的美國國務卿萊斯和以色列外交部長李夫尼兩人都抱持樂觀態度。



在萊斯陪同下,李夫尼於記者會上說:「我們持續尋找讓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達成協議的途徑,甚至在這麼忙亂的日子,我們仍繼續磋商。」



以色列總理歐麥特於七月三十日宣布,決於九月份前進黨選出新黨魁後辭去總理職務,專心對抗貪污指控。這是自從前述宣布後,以色列政壇展開權力爭奪之際,萊斯首度造訪以色列。



李夫尼擔任與巴勒斯坦協商的以色列談判小組負責人,她是取代歐麥特職位的居領先角逐者,而鷹派前將領、現任運輸部長莫法茲也是主要角逐者。



萊斯說,儘管遭遇困難,仍獲得進展,她對「協商認真且密集,深受鼓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