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哈日族」 海參威變日本城

羅斯「哈日族」 海參威變日本城
TVBS 更新日期:2008/08/25 22:33 郭展毓



俄羅斯在太平洋沿岸最大的都市海參威,過去曾是蘇聯太平洋艦隊的基地。不過因為地理位置和日本相當接近,搭飛機只要1個半小時就能到日本,也讓海參威染上濃濃的日本味。當地的俄羅斯人從吃的、用的到住的,都愛用日本貨,也讓海參威成為俄羅斯「哈日族」的大本營。



滿街的和風招牌,還有店家裡的日本商品,俄羅斯的海參威已經悄悄的變成日本城。海參威哈日族:「日本製品全都是高品質,從食品到家電、服飾和鞋子都是,我家裡的家電全都是日本製的喔。」


就連在美容院,只要擺上日本化妝品,顧客自然會上門報到。美容院顧客:「可以用到日本的化妝品,真是太開心了,(店的)知名度上升了,客層也很確實的成長。」


連嬰兒用品也是,明明有便宜的大陸貨可以選,不過住在海參威的俄羅斯人,寧可花大錢買日本進口貨。海參威哈日族:「因為(日本貨)品質很好啊,這樣的價錢很公道。」


NHK記者:「在這裡展示的門,都是依日本風設計的門,在這裡頭展示了30幾種日本製的門。」


海參威的哈日風潮,真的讓人嘆為觀止。因為這些人家裡,就連隔間用的門,都要走日式風格。海參威哈日族:「這種拉門真的很方便。」


只要是日本貨什麼都好,已經是海參威人的共識。海參威哈日族:「品質很好又很漂亮,我好愛日本商品!」


因為地理位置接近日本,搭飛機只要1個半小時就能到,海參威這座城市,已經從俄國太平洋艦隊基地,搖身變成了哈日族的大本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