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首都雲縣 補助溫室網面積超過200公頃







雲林縣一直以來都有「農業首都」的美稱,最近幾年來,政府多方面協助農民,像是輔導農民興建溫室網栽培、補助購置農業機械,以及設置設施園藝生產專區,尤其是位在古坑崁腳的園藝生產專區,年底就可以正式營運,將可大大提升雲林農業的競爭力。

位在雲林縣大埤鄉的蝴蝶蘭溫室栽培區嚴格的企業化管理,從要進入前要先經過兩道防止蚊蟲入侵的電動門,就可以看得出來。另外,整個室內栽培溫度的控制靠的都是電腦,像這樣防治天然災害的溫室栽培園,全雲林縣的面積就超過200公頃。

對此,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目前我們溫網室補助的面積已經超過200公頃,這在全台灣來講,得到溫網室的補助給農民是最高的。」此外,為了降低成本,雲林縣政府也補助農民購買大小型農業機械超過5000台,至於現代化的設施園藝專區,今年2月也正式設立,用地則是向台糖承租古坑崁腳農場7.3公頃的土地。

蘇治芬指出,「這個古坑的崁腳,我們就把它暫定為設施園藝的專區,這個設施園藝專區已經開始在動工,預計今年年底就可以完工,可以開始營運了。」她表示,專區內將建立示範溫室生產專區,培訓核心種子教師與技術交流,目前正斥資近1.5億元進行第一期工程,而有了園藝專區,在農業的推廣將更能事半功倍。【取自今日新聞NOWnews】2009/7/7



  • 留言者: 阿翔
  • Email: ghuty123@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7-29 20:17:23

只要能夠好好把這些土地和機器!運用在農業上!我相信以後在台灣農業的競爭力!一定會應為這些良好的設備!而再更進一步! 


108  4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