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席捲美西北沿岸 高溫直逼紀錄


熱浪席捲美西北沿岸 高溫直逼紀錄


中廣 更新日期:2009/07/30 14:05



美國西北部太平洋沿岸遭遇罕見的熱浪侵襲,有些地方的氣溫創新高,西雅圖及波特蘭的溫度直逼最高紀錄。



在華盛頓州「西雅圖」,這幾天的氣溫與當地在1994年七月二十號創下的最高紀錄、華氏100度(相當於攝氏38度)不相上下。而在奧勒岡州的波特蘭國際機場,週二氣溫衝上華氏106度,相當於攝氏41度,直逼當地在1981年創下的最高溫、華氏107度,約攝氏41.7度。



炎熱高溫的天氣使得原本不需冷氣的當地居民紛紛緊急採購,不少存貨被搶購一空。冰店的生意也比平日高出兩倍以上。



在奧勒岡南部的城市「梅德福」氣溫高達華氏108度,相當於攝氏42度。另外,在華盛頓州的「霍金恩」氣溫達攝氏34度,打破當地在1965年寫下的27度最高紀錄。



當局紛紛提供納涼中心,西雅圖也延長公園噴泉時間,讓民眾戲水降溫。另外,華盛頓州東部雷電交加,當局提高警覺,慎防閃電引起森林大火。





  • 留言者: she
  • Email:
  • 網址:
  • 日期: 2009-08-04 20:14:07

美國西北部的沿岸地區從38.41.42的溫度的跳.在台灣阿如果是這些溫度,那麼台灣人早就滿頭大汗的:〔說好熱阿.〕相信在台灣最高也只有38度高溫而已,美洲西部的那些人還真可憐阿.   


 


 


國104 24







  • 留言者: 西壬
  • Email: yapatrickcg@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8-02 13:43:35

很常聽到外國在夏天的溫度,都是40幾度,有些地方還會因為太熱,而森林起火,那種溫度可會熱死人的,像我們台灣最高只有38度,不像外國太熱了,我們的溫度較平均,我希望外國的溫度不要太高,以免發生很多傷害,我覺得住在台灣是一件多幸福的事。


                                                  


                                                                    109班4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